体育赋能 志愿筑梦 我院积极投身篮球支教并取得优异成绩
发布时间: 2023-09-07 发布者: 管理员 访问次数: 695

本网讯(建筑工程学院通讯员 孟飞龙)为弘扬姚基金希望小学篮球季“以体育人”的公益理念,发展壮大姚基金志愿者队伍,5月伊始,中国青基会、姚基金在全校范围内开展志愿者招募工作,我院建筑工程学院建筑2223班张心愿、装饰2221周星汉闻讯主动参与,自愿前往条件艰苦的偏远农村,积极参加姚基金篮球志愿支教工作,受到好评。

张心愿主动将体育知识和运动理念带给乡村孩子们,也将自己对体育的热爱真实地传递给每一个人。从支教至今一直陪伴孩子们共同成长,与孩子们一同拼搏,用实际行动践行和传播“以体育人”公益理念。张心愿在参加支教志愿服务过程中,荣获“全国志愿者之星”“安徽优秀志愿者”“蒙城赛区优秀支教志愿者”等荣誉称号,并带领亳州市蒙城县范集中心小学代表队勇毅拼搏夺得了全国亚军。周星汉通过辛勤支教,也荣获蒙城县优秀支教志愿者。

“姚基金”是由姚明于2008年发起,本着“以体育人”的宗旨,致力于助学兴教,促进青少年健康发展的公益组织。“姚基金希望小学篮球季”公益项目设立于2012年,旨在通过专业的志愿者支教、体育课教授、篮球训练、集训及联赛等形式,进一步缓解乡村小学体育师资不足、体育课程和体育活动缺失的问题,让更多的乡村学生因体育而获得成长,提升乡村体育教育水平和体育氛围。

建筑工程学院积极参与“姚基金希望小学篮球季”公益项目,助力乡村地区的青少年在运动中享受乐趣、增强体质、健全人格、锻炼意志。今后,学院将积极弘扬体育强则中国强,国运兴则体育兴”的体育精神理念,不忘初心、履职担当,让更多的学生爱上篮球,走上篮球场,培养更多的体育运动和文化学习协调发展的时代新人,实现校园篮球以球育德,以球健体,以球促智的篮球精神理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