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顺利完成2023年迎新志愿服务工作
发布时间: 2023-09-07 发布者: 管理员 访问次数: 820

本网讯(团委通讯员 吕玥 秦杨)秋风徐徐拂面至,意气风发少年来。9月7日,随着一批批2023级新生的到来,志愿者们开始了紧张而有序的迎新工作。为保障迎新工作顺利开展,让初入安职的新同学感受到全方位、全天候、全过程的服务与支持,团委积极探索志愿服务“圈粉攻略”,组织了800余名安职青年志愿者第一时间投身迎新志愿服务工作,在校园内的固定工作点位及新生报到处集结上岗,以真诚的奉献意识与无私的志愿精神全心全意地为新生保驾护航,共迎新生七千余人。

筹备工作精心部署,圈出“服务粉”。此次迎新工作,团委以高质量服务为目标,召开迎新工作专题会议及工作推进会,统筹谋划、认真部署、明确责任、合理分配,确保各项工作顺利开展;组织开展迎新志愿者培训,切实提高志愿者文化素养,提升服务水平和质量;构建“固定点+流动点”两级服务平台,采取团干教师“全天在岗”、团员青年“轮流到岗”制度,确保迎新工作高效开展。提前搭建帐篷,摆放桌椅及宣传物料,做好充足准备;与合肥轨道交通集团相城路区域站合作,开展“助力开学季 扬帆再起航”迎新活动。从迎新场地布置到各项保障服务,大力营造热情温馨的迎新氛围。

志愿内容紧跟需求圈出“乐享粉”此次迎新工作,团委以新生需求为导向,打造志愿服务“微阵地”,实现服务同学全域覆盖。在校园东、南、北三个入口设立安职团委迎新服务台,提供失物招领、行李寄存、咨询指引等志愿服务,提供矿泉水、“团团号”小推车、充电宝等物资,并摆放团委画册、反电诈宣传单、小团扇等物品,让新生们第一时间感受到来自学院的关怀与热情。在各宿舍楼前,设立迎新服务驿站,志愿者们化身校园“活百科”,为新生迎接崭新的校园生活答疑解惑。从校园引导到问询服务,从行李搬运到失物招领,志愿者们忙而不乱,以温暖真挚的笑容回应同学们的问询。

宣传引导凝聚共识,圈出“安职粉”。此次迎新工作,团委以线下服务和线上推送为依托,充分发挥出新媒体矩阵作用。团委广播台精心编排了以报到须知、教师节寄语、校园理念文化为主题的电台栏目,于报到当天循环播放,在提供校园人文关怀的同时,彰显出我院的文化底蕴,营造了积极向上的校园文化新风尚。此外,校园内的随机采访,传达了新生及其家长对未来安职生活的向往和期待。

五湖四海,共赴新起点;穿山越岭,筑梦新未来。团委将此次迎新工作作为开展大学生实践服务教育的生动课堂,把“为新生办实事”作为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以实际行动书写“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发扬“助人为乐、服务他人、奉献社会”的崇高美德,让迎新志愿者们成为了安职开学季火热的青春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