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学院召开选派帮扶干部欢送会
所属栏目: 党委组织部 发布者:党委组织部 发布日期:2017-06-15 点击率:508
本网讯(党委组织部通讯员 王叶宏)2017年4月28日上午,学院在九楼会议室召开选派帮扶干部欢送会。党委书记亓四华、校长孙敬华、副校长史锋、纪委书记蒋永忠出席会议,学院各部门主要负责人和选派帮扶干部参加会议。会议由校长孙敬华主持。
    会上,史锋宣读了《关于选派宣岩松等同志驻村帮扶的通知》(皖职院党〔2017〕34号)文件。
  亓四华就选派帮扶干部工作发表讲话。他指出,进一步做好选派帮扶干部工作,是省委实施精准扶贫、精准脱贫的重大举措,党委高度重视,为了确保选派帮扶干部综合素质过硬,校领导和相关部门深入细致地开展选派工作。目前,经过党委研究决定,由宣岩松等三位同志组成扶贫工作队,将赴六安胡大楼村驻村帮扶。他代表党委对宣岩松等三位同志在关键时刻能够克服困难、勇担重任致以深深的敬意,同时,对宣岩松等三位同志家属的理解和大力支持表示衷心感谢,希望全体教职工以选派帮扶干部为榜样,认真学习,勤奋工作,推动学院又好又快发展。
   亓四华对帮扶干部提出六点期望,一要牢记使命,坚定信心;二要转变角色,深入调研;三要确定目标,制定措施;四要齐心协力,真抓实干;五要依靠组织,带领群众;六要廉洁自律,做出表率。最后,亓四华要求全体教职工认真思考两个问题,一是思考学院应为脱贫攻坚做什么;二是每位教职工特别是中层以上干部应为脱贫攻坚做什么。他希望各二级学院和行政机关应制定扶贫计划,把帮扶脱贫的任务要落实到实处。
  孙敬华在主持发言中指出,今天的会是一个欢送会,欢送宣岩松等三位同志组织的扶贫工作队,到六安胡大楼村进行帮扶;今天的会是一个表彰会,表彰宣岩松等三位同志,勇于担当、不畏艰苦、无私奉献的精神;今天的会是一个承诺会,对帮扶干部,学院要在政治上给予关怀,在生活上给予照顾,在工作上给予支持,做他们的坚强后盾;今天的会是一个教育会,广大党员干部要向扶贫干部学习,在党和人民需要的时候,挺身而出;今天的会是一个动员会,亓四华同志代表党委对扶贫工作队提出的六个方面要求和对全体教职工的两个思考,是很好的动员;今天的会是一个宣誓会,选派扶贫工作队是省委、省政府的重大决策,希望工作队按照亓四华的要求,明确分工,加强责任,以基层党组织标准化建设为抓手,找准发展的路子,落实帮扶措施,发展好经济,抓紧脱贫。希望各部门积极谋划,协助工作队的同志解决遇到的困难,以优异的成绩,出色的工作,回报组织,回报乡亲。希望全校干部、教职工以他们为榜样,凝心聚力、克己奉公、无私奉献,为学院技能型高水平大学建设而努力工作。
  会上,帮扶干部宣岩松、汪煦、童登峰相继作了表态发言,他们表示要在党委的领导下,按照省委扶贫工作要求,深入开展调查研究,在学院相关部门的大力配合和支持下,与当地政府密切合作,采取切实可行的扶贫措施,确保驻村帮扶工作取得实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