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学院召开庆祝建党96周年暨“七一”表彰大会
所属栏目: 党委组织部 发布者:党委组织部 发布日期:2017-07-04 点击率:589

为隆重庆祝建党 96 周年,表彰学院2016-2017年度先进基层党组织、优秀共产党员和优秀党务工作者, 6月30日,学院在大学生活动中心举行了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6周年暨“七一”表彰大会。校领导、党委班子成员、全体教工党员和学生党员参加大会。会议由副校长陈行主持。



   大会在昂扬奋进的国歌中拉开序幕。校长孙敬华宣读了党委对先进基层党组织、优秀共产党员和优秀党务工作者表彰的决定。他希望受到表彰集体和个人珍惜荣誉、再接再厉,继续发挥模范带头作用;希望全校各基层党组织和全体党员以先进典型为榜样,围绕学院中心、服务大局,健全工作机制、凝聚强大合力,深入推进基层党组织标准化建设,践行“两学一做”和“三严三实”的要求,以党建促发展,为学院地方技能型高水平大学建设做出贡献。


   会上,党委书记亓四华发表讲话。他首先向受到表彰的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表示诚挚的祝贺,向全校广大共产党员表示节日的问候,向为学院改革发展做出贡献的同志们表示衷心感谢。接着回顾了建党96周年以来,全国人民在党的领导下团结一心、不畏艰难、艰苦奋斗、奋勇争先所取得的光辉业绩,同时回顾了近年来学院党建工作所取得的成绩,并指出了学院在发展中还存在的问题以及在党建方面还存在一些亟待解决的问题。他希望全校各基层党组织,广大共产党员、师生员工,把党的光荣历史作为宝贵财富,把党的优良传统作为应对挑战的重要法宝,把党治国理政的成功经验作为推动学院发展的行动指南。
  亓四华对全校党员干部提六点希望与要求。
  一是要大力加强思想政治建设,提高党员干部政治素养。思想政治建设是基层党建的核心和灵魂,当前主要任务就是全面贯彻落实全国和全省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要坚定理想信念,坚持为民宗旨,持续加强学习,努力构建学院“大思政”格局和工作机制。



  二是要着力抓好作风建设,密切党同广大师生的血肉联系,及时帮助师生解决工作、学习和生活中遇到的实际问题,提党的温暖送到千家万户。在推进党的作风建设上,要紧紧围绕转变机关作风,着力在打造“素质、合力、高效、表率”形象名片上下功夫,做到工作热情、周到、细致,提升管理水平。转变教师作风,着力在树立“爱岗敬业、无私奉献、为人师表、甘为人梯”的师德风尚上下功夫,做到恪尽职守、教书育人,提升教育形象。加强“校风教风学风”建设,着力在实现“规范管理,提升质量,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目标上下功夫,提升教育质量。
   三是要切实加强组织建设,夯实党建工作基础。各级党组织要把“基层组织、基础工作、基本能力”建设作为战略举措抓紧抓实抓好。要提高认识,抓好责任落实。全校要形成“党政共同抓、党群合力抓、上下联动抓”,一级抓一级、一级带一级、一级促一级、层层抓落实的党建工作格局,真正把党建责任落到实处;固本强基,抓好组织建设。要实现党组织的有形覆盖和有效覆盖,推动“三会一课”、民主生活会、组织生活会等党内活动常态化制度化,严肃党内政治生活,加强党支部活动阵地建设,使党支部真正成为攻坚克难的战斗堡垒;对标践行,抓好队伍建设。党员领导干部要成为政治坚定、把握方向的表率,解放思想、改革创新的表率,清正廉洁、廉政为民的表率,民主团结、求真务实的表率。党员教师要坚持教书与育人相统一、言传与身教相统一、潜心问道与关注社会相统一、学术自由与学术规范相统一,做好学生健康成长的引路人。学生党员要做“勤学、修德、明辨、笃实”的表率;要加强对干部的培养、管理和教育。要按照德才兼备、以德为先、群众公认的用人标准选干部、配班子、建队伍、聚人才,努力做到“人岗相适、用当其时、人尽其才”, 着力健全和完善干部选任工作的政策和制度。要进一步健全完善干部考核评价机制,强化考核结果的综合运用,加大干部的调整交流力度,切实增强干部工作的实效性。
  四是要切实加强制度建设,健全完善学院又好又快发展的体制机制。要进一步完善民主决策管理机制,要认真贯彻落实《中国共产党普通高等学院基层组织工作条例》,不断完善党委领导下的校长负责制和系(部)党政联席会议制度,规范集体领导、分工负责的领导管理体制和运行机制,确保学院各项工作的有效落实;要及时进行制度的废改立。要加强对现有规章制度的梳理、细化、修订和完善工作,进一步理清各部门的工作定位和工作职能,明确职责、强化管理,提升工作质量和效率。进一步强化制度意识,加大制度督促检查力度。要完善督促检查的方式,强化民主监督机制,保证制度的严格执行,确保各项制度不折不扣地落到实处。
  五是要深入开展廉政建设,营造风清气正的育人氛围。要保持反“四风”、正党风、反腐败、促清廉的韧劲和定力,深入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为学院各项事业科学发展保驾护航。要增强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的责任感和紧迫感,要增强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的自觉性和坚定性,要把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落到实处,要把强化党内监督摆在重要位置。要做好巡视整改和“四个专项治理”。要根据省委巡视组反馈清单及学院制定的48项整改措施,各有关部门要对照问题清单,确保不留空白、不留死角,不拖拉、不打折,狠抓巡视反馈意见的整改落实。要积极推进“小金库”专项治理“回头看”、基建采购突出问题专项治理、科研经费规范管理专项治理、师德师风问题专项治理工作,确保按照省教育厅的要求全面完成治理任务。
  六是要抓党建促发展,确保年度重点工作任务顺利完成。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是党建工作的生命线。要持续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和基层党组织标准化建设建设,认真落实学院各项工作,扎实推进“双一流”及“地方技能型高水平大学”建设,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会上对6个先进基层党组织、10名优秀党务工作者、25名优秀共产党员进行了表彰。财经商贸学院党总支书记叶鸽、机关第一党总支王丹分别代表获奖党组织和党员发言。大会还组织了部分预备党员进行入党宣誓。
  陈行在主持中强调,全体党员要以先进为榜样,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和省第十次党代会精神,立足实际,以“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和基层党组织标准化建设为抓手,紧紧围绕建设地方技能型高水平大学这个工作中心,坚持在“做”上聚力用劲,爱岗敬业,为学院的改革发展做出更大贡献。
  纪念大会在雄壮嘹亮的国际歌中圆满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