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我校召开新学期基层党组织标准化建设推进会
所属栏目: 党委组织部 发布者: 发布日期:2018-03-09 点击率:229

   3月8日下午,学院在十楼会议室召开基层党组织标准化建设推进会,党委书记亓四华、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郭淼出席会议并讲话,全校党总支、党支部书记参加会议,会议由校长孙敬华主持。

   会上,郭淼首先传达了中共安徽省委教育工委关于2017年度基层党组织标准化建设验收情况的通报,并作了基层党组织标准化建设工作报告,总结了2017年学院党组织标准化建设的工作,指出了目前工作中存在的问题与不足,部署了2018年的党组织标准化建设重点工作。他强调,要以党务队伍建设为抓手,切实提升党支部书记的业务能力;以基层党组织标准化建设为重点,在加强党员教育管理工作、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拓宽党员管理渠道、全面加强和规范党内组织生活、开展党建品牌创建工作、加强纪律意识等六个方面,深入推进基层党组织建设。
   亓四华在总结讲话中就做好基层标准化建设提出三点要求:一是思想认识上再提高。要高站位、保质量、抓持久。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始终与中央部署和省委要求同步一致,认真贯彻基本要求,坚持常抓不懈,坚持久久为功、驰而不息的精神,持续发力。二是目标任务上再深化。从工作任务上、具体标准上、方法步骤上再深化。要明确重难点,研究吃透各项标准,制定好各项任务的“目标值”、“路线图”、“时间表”和“责任人”。三是推进措施上再落实。要坚持对标建设,严格把握进度;强化督促指导,确保建设成效;实施动态管理,引导动态争先;强化运用结果,推动整体提升。
   亓四华指出,各有关与会同志会后要认真做好会议精神的传达,要严格要求自己,提高政治站位和工作水平,紧紧聚焦目标任务,率先垂范,一项一项往前推进、抓好落实,集中精力抓好基层党组织标准化建设,全面提升基层党建工作质量。
   孙敬华就会议精神落实提出了要求并强调:一要深化思想认识。提高政治站位,增强责任感使命感,把基层党组织标准化建设引向深入。二要强化工作举措。对标对表新要求,深学笃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以标准化建设新成效引领学院改革发展新突破。三要改进工作作风。积极探索与创新,努力抓出成绩,抓出特色。四要狠抓工作落实。夯实工作责任,增强工作合力,加强督查考核,注意跟踪问效,以担当负责的精气神构建齐抓共管的新格局,不断开创学院党建工作新局面。
   会上,财经商贸学院党总支书记和机关第一党总支党群党支部书记分别作了交流发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