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学院召开党建推进会
所属栏目: 党委组织部 发布者: 发布日期:2019-05-24 点击率:342

(组织部通讯员 杨娟)5月21日下午,学院在行政楼十楼会议室召开党建工作推进会。党委书记亓四华,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郭淼,党委委员、组织部部长杨林国,党委办公室、宣传部、纪委监察处等部门主要负责人、各党总支书记和党支部书记参加会议,会议由郭淼主持。

  

      会上,杨林国传达了《省委教育工委关于2018年度基层党组织标准化建设验收情况的通报》的文件精神和启动“品牌党总支”创建等推进党建的相关工作安排;胡辉平就“严强转”专项行动督查报送再次通报;黄学文传达了《关于开展“我和我的祖国”主题宣传教育活动的通知》等有关文件精神。

  随后,机关第一党总支党群党支部书记蒋成义、环境与化工学院党总支教工党支部书记王化杰、财经商贸学院党总支学生党支部书记范海宁就特色党支部的创建分别进行交流发言。

  

       亓四华作总结讲话,就切实做好党建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增强使命担当。党建工作是学院事业发展的重要保障,我们要高度认识党建工作的重要意义。要通过深入持续地抓党建,切实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进一步涵养政治生态,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环境;要用高质量党建引领高水平事业发展。抓党建、促提升、谋发展,要以政治建设为统领,进一步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党组织负责人以身作则是做好党建工作的前提和关键。党组织领导抓好党建是本职、不抓党建是失职、抓不好党建是渎职,所以要牢牢牵住主体责任这个“牛鼻子”,促使党组织负责人铸就过硬的政治能力,坚定政治立场,强化履职担当。二是坚持问题导向,扎实开展整改。党建工作永远在路上,各党组织存在的问题既有共性,也有个性,认清党建工作现状,改进党建工作短板,要对标问题发力,在解决问题中夯实工作基础;要强化整改落实,在补差补缺中细化措施;要巩固党建成效,凝心聚力耕好党建工作“丰收田”。三是明确奋斗目标 ,创立特色品牌。为了使学院党建工作能在固本强基中丰富内涵、在品牌创建中示范标杆,我们要厚植“底色”,持续深化党组织标准化建设。在基本制度、基本活动、基本队伍上持续用力,各党组织应把标准化融入日常、融进经常,不打“闪电炮”,不下“雷阵雨”;要凸显“特色”,切实提升党建工作质量。扎实开展质量提升行动,深入实施“对标争先”建设计划,聚焦“一支部一特色、一总支一品牌”目标任务,往深里走,往实里做,促创新强榜样,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的引领提升与示范辐射作用;要提升“成色”,实现党建工作与事业发展互融互促。我们要“中心工作推进到哪里,组织保障就跟进到哪里”,主动推动党建优势转化为发展优势,党建成果转化为发展成果,实现党的建设与事业发展互融互促“好成色”的奋斗目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