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2019年学院领导干部思维创新与履职能力提升专题研讨班圆满结束
所属栏目: 党委组织部 发布者: 发布日期:2019-08-14 点击率:418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着力提升领导干部队伍的理论素养、决策水平和履职能力,8月1日至7日,学院在西安交通大学干部培训基地开展领导干部思维创新与履职能力提升专题研讨班。学院党政领导班子成员亓四华、孙敬华、史锋、陈行、马纯、杨林国及70多名中层干部参加培训。  

      8月2日上午,西安交通大学党校常务副校长、西安交通大学干部教育培训基地主任、党委组织部副部长高彦出席开班式并致欢迎词,党委书记亓四华作开班动员讲话。亓四华指出,本次出省举办培训班,旨在利用培训基地的优质资源,进一步提升学院领导干部管理水平和履职尽责能力,为促进学院各项事业发展提供组织保证。开班式上,他对全体领导干部提出三点要求:一要增强使命感,充分认识到学习培训是干部队伍建设的迫切需要,是学院发展的迫切需要,是个人素质提升的迫切需要;二要增强紧迫感,努力做到“勤学”、“善思”、“力行”,切实注重学习的实效性;三要增强责任感,积极维护培训纪律的严肃性。

      本次培训班主要采取专题讲座、现场教学、分组研讨等方式。在集中学习阶段,先后邀请李春米、黄蓉、苏源泉等10位高校教育管理领域的知名专家教授,立足高校办学规律和发展趋势,为全体学员做了精彩的专题报告。培训内容涵盖宏观经济形势、新媒体应用与危机管理、理想信念教育、校园应急管理、管理心理学实践应用、高校领导干部卓越工作习惯、卓越领导力与高效执行力、高校人力资源管理、国学智慧与领导者的管理智慧、高职院校内部治理等方面,与我校建设地方技能型高水平大学的重要任务相契合,与中层领导干部能力素质提升的需求相对接,具有很强的针对性、指导性和实效性。  

       培训期间,全体学员来到西安交通大学西迁纪念博物馆开展体验式教学,感悟老一辈交大人“胸怀大局,无私奉献,弘扬传统,艰苦创业”的拼搏与奉献精神,接受了一次深刻的“西迁精神”洗礼。根据培训任务安排,学员们分三组分别围绕基层党建标准化建设、现代学徒制、人才培养方案、内部质量诊断与改进工作、立德树人等话题展开专题研讨,初步达到了统一思想、沟通情况、交流工作的目的。

      在结业典礼上,校办公室主任宣岩松、学生处处长陈纲、环境与化工学院副院长郝建文作为学员代表分别进行交流发言,出席会议领导为学员代表颁发结业证书。党委副书记、院长孙敬华在培训总结讲话中,向为我校参训学员创造良好学习环境的干部培训基地领导以及精心授课的专家教授们表示衷心的感谢。他总结了五天来的培训成果,并对全体学员提出四点建议和希望。学院领导干部一要勤学理论、融会贯通、掌握精髓、把握实质,在学以致用上下功夫;二要提高站位、顾全大局、理清思路、勇于实践,在创新管理举措上下功夫;三要转变态度、敢于担当、攻坚克难、破解难题,在狠抓工作落实上下功夫;四要立足岗位、多谋善断、加强修养、提升素质,在增强领导力和执行力上下功夫。

  通过培训,学员们进一步开阔了视野,理清了思路,加强了沟通和交流。大家表示,今后将结合学院发展和自身岗位工作实际,努力把此次培训收获内化为自身的素质与能力,转化为干事创业的强大动力,为深入推进地方技能型高水平大学建设作出新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