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党委书记亓四华指导机关第一党总支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
所属栏目: 党委组织部 发布者: 发布日期:2019-12-17 点击率:667

12月10日下午,机关第一党总支在行政楼九楼会议室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党委书记亓四华,机关第二党总支书记陶新南和指导组成员窦静到会指导。机关第一党总支书记胡辉平主持会议,党总支班子全体成员参加会议。
  会前,党总支班子采取个人自学与集体研讨相结合的方式,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认真学习党章党规以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习近平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重要论述摘编》等重要读本,持续深化理论学习,广泛征求意见、深入谈心谈话、系统梳理检视问题、认真撰写检视剖析材料,为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作了充分的思想和工作准备。
  会上,胡辉平首先代表党总支班子作检视剖析,按照“四个对照”“四个找一找”认真查找突出问题,分析问题原因,对存在的9个具体问题进行深入剖析,明确了五个方面的整改措施。胡辉平带头开展自我检视剖析,随后总支其他班子成员唐笑林、陈晓春、丁琦和王思等同志逐一进行个人检视剖析,并严肃开展相互批评和自我批评。大家在发言中不讲成绩、只讲问题,开门见山、直奔主题,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深刻查摆检视问题,既找理论短板、工作弱项,又找思想差距、作风不足,以对党、对事业、对同志高度负责的态度相互批评,达到了红脸出汗、排毒治病,增进团结、共同提高的效果。
  在听取大家发言后,亓四华进行了点评。他指出,此次民主生活会严格按照要求,主题鲜明,分析到位,大家的发言深刻认真,体现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效。同时,亓四华结合学院工作重点和机关一总支工作实际,对总支做好今后工作提出了四点希望和要求:一是要将主题教育引向深入,永葆初心,担当使命,牢记宗旨;二是要及时跟进解决本次民主生活会检视中发现的一些问题,重点解决师生反映集中的急难愁盼问题;三是要充分发挥好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切实履行“一岗双责”,以品牌党总支和特色党支部建设为抓手,抓实抓好机关党建工作;四是要激励机关干部担当作为、奋发有为的工作状态,充分调动广大党员的积极性、主动性和创造性,善作善成,为学院改革发展做出新的贡献。
  会后,指导组一行还对总支及其所属支部开展主题教育具体情况进行了认真细致的检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