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学院举办2019年度基层党务工作者集中培训
所属栏目: 党委组织部 发布者: 发布日期:2019-12-27 点击率:713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扎实推进基层党组织建设,切实提升党务工作者的政治素质和业务能力,学院于12月中下旬举办了2019年党务工作者培训。各党支部书记,党总支和党支部组织委员、宣传委员和纪检委员共140多人参加了本次培训。

  12月13日举行了开班仪式。学院党委书记亓四华,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郭淼,党委委员杨林国出席开班仪式。郭淼代表党委对培训班提出了希望和要求。

  亓四华为培训班作了题为《学习贯彻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首场报告,他围绕十九届四中全会《决定》中我国国家制度和国家治理的内涵、重大意义、总体目标等六个方面的内容及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和国家治理体系的“十三大显著优势”等诸多创新点、十三个“坚持和完善”和当前的战略任务进行详细解读,并寄予在座的各基层党务工作者要努力掌握全会精神的丰富内涵和核心要义,并以学习全会精神为抓手,提高办学治校能力。

  党委委员、组织部部长杨林国为培训班作了《学习党章、尊崇党章,做新时代合格的基层党务工作者》专题讲座。


  本次培训按照分类分级培训原则,由党委组织部牵头组织开展党支部书记集中培训和组织委员集中培训,由党委宣传部牵头组织开展宣传委员集中培训,由纪检监察处牵头组织开展纪检委员集中培训。并采取通过开展专题辅导、小组讨论、现场观摩教学等多种方式开展培训,课程内容丰富,针对性强,形式多样。在分类培训中,组织部长杨林国、宣传部负责人黄学文、纪检监察处处长胡辉平分别做了专题报告。


  培训期间,全体学员赴金寨开展革命传统教育,在杨林国的带领下,重温了入党誓词。邀请了金寨县党史和地方志研究室主任胡遵远做了《英雄金寨、多姿多彩》的专题讲座,介绍了金寨的革命历史。



  培训过程中还进行了分组交流研讨,就如何创建党建工作品牌和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如何做好新时代学院宣传思想工作、如何做好纪检廉政防控等内容,开展了热烈讨论和思想碰撞,进一步深化了学习效果。

  此次培训班时间安排紧凑、授课内容精炼、过程纪律严明。通过学习培训,进一步增强了学院广大基层党务干部的责任和担当意识,提高了基层党务干部破解党建热点难点问题的本领,提升了党务工作者能力素质,为推动学院高质量发展打下坚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