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学院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大会
所属栏目: 党委组织部 发布者: 发布日期:2020-01-13 点击率:818

1月10日下午,学院“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大会在行政楼九楼视频会议室召开。党委书记亓四华出席会议并讲话。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省委书记李锦斌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会议上的讲话精神,巩固拓展主题教育成果,深化“三个以案”警示教育,持续推动学院党员干部深化自我革命,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加快学院改革事业发展。省委主题教育第九巡回指导组副组长陈平出席会议并讲话。指导组成员廖文秋、池斌、宋婷婷、储修磊,学院党委班子成员、纪委班子成员、全体中层以上干部、部分教代会代表、党代会代表、民主党派代表和学生代表参加会议。会议由党委副书记、院长孙敬华主持。

  亓四华在讲话中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大会上的重要讲话,是持续推动全党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政治宣言,是一篇闪耀着马克思主义真理光辉的纲领性文献。学院严格按照中央、省委和省委教育工委部署要求,在省委主题教育第九巡回指导组的有力指导下,聚焦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根本任务,深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全面对标“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总要求,坚持自我革命、刀刃向内,狠抓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达到了预期目标。

  亓四华强调,学院在主题教育中,坚持高标准谋划部署,做到组织领导坚强有力;坚持集中研讨学、结合实际学、分类指导学、提升实效学、突出特色学等多样化学习教育,做到理论学习入脑入心;坚持走访调研突出问题导向、调研选题紧扣目标导向、结果运用强调效果导向,做到调查研究深入实际;坚持深化学习教育查找问题、“多力齐发”听取意见、深挖思想根源查找差距、运用“清单管理”一体推进,做到检视问题较真碰硬;坚持主题教育着眼于师生关切、着眼于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着眼于规章制度建设、着眼于民主生活会实际,做到整改落实务求实效。
  亓四华指出,在主题教育中,学院进行了新探索、积累了新经验。一是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努力做到学深悟透、真信笃行,实现理论学习有收获;二是课程思政建设和教学创新持续深化,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坚定对马克思主义的信仰、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信念,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实现思想政治受洗礼;三是教育广大党员干部继承发扬优良作风,实现干事创业敢担当;四是引导广大党员干部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切实解决广大师生急难愁盼的各种问题,实现为民服务解难题;五是教育党员干部洁身自好、克己奉公,实现清正廉洁作表率。整个主题教育达到了预期目的,取得了明显成效。
  亓四华强调,学院要持续巩固主题教育成果,一是善始善终抓好整改落实,以实际成效检验主题教育成果。学院要切实做到立行立改、全面整改,适时开展“回头看”,确保问题不解决不松劲、解决不彻底不放手、群众不认可不罢休。二是建立健全主题教育长效机制,把党的自我革命推向纵深。学院各级党员领导干部要认真总结主题教育中较好的经验做法,及时固化为有效管用的长效机制,实现我校基层党组织全面进步、全面过硬。三是持之以恒深化学习教育,以坚定政治方向引领学院党建事业发展。学院党员领导干部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大会上的讲话精神,要以实的作风、硬的措施,勇于担当作为,围绕学院中心工作,坚持思想不松懈、工作不松劲、标准不降低、力度不减弱,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要求融入到学院党建事业发展的各个方面,推动学院事业发展。

  陈平在讲话中指出,主题教育开展以来,学院党委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认真落实中央、省委部署要求,加强领导、精心组织,真正做到规定动作务实严谨,自选动作特色鲜明,取得了阶段性明显成效。一是组织领导坚强有力,按时间节点抓好任务落实;二是理论武装扎实深入,把学习教育摆在突出位置;三是整改落实加快推进,坚持问题导向,深入调查研究;四是干事创业奋发有为,坚持主题教育与学院党建、改革发展相结合。陈平强调,此次主题教育的成功实践为学院发展积累了许多宝贵的经验和有力的启示:一是聚焦主题主线,加强理论学习;二是站稳群众立场,维护师生利益;三是发扬严实作风,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四是强化实践导向,做到知行合一。陈平要求,针对学院主题教育中存在的学习教育仍需进一步加强、长效机制仍需进一步完善等问题,一是要持续在理论学习上下功夫,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入脑入心;二是要持续在整改落实上下功夫,推动问题改彻底、改到位;三是要持续在建章立制上下功夫,推动初心使命常态长效;四是要持续在担当作为上下功夫,推动学院改革发展稳定各项工作。

  孙敬华在主持会议中强调,一要在做好思想引领上持续发力,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做到学习更加深入、领悟更加透彻、践行更加自觉,让初心和使命在学院广大党员干部内心深处铸牢、思想深处扎根。二要在巩固主题教育成果上持续发力,要总结好、运用好、巩固好主题教育成果,全面对标对表中央要求,坚持经常性教育和集中性教育相结合,进一步把“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深化细化、落地落细,进一步深化问题的整改落实,确保在守初心、担使命的新征程上继续走在前列。三要在推进学院事业改革发展上持续发力,要结合实际,紧紧围绕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突出党的政治建设,紧扣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不断将主题教育高的标准、严的要求落实到日常工作中去。要不断推动学院事业高质量发展,确保“十三五”规划收好官,为“十四五”规划集聚更强动能,高质量推进地方技能型高水平大学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