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学院召开新学期党建工作推进会
所属栏目: 党委组织部 发布者: 发布日期:2019-09-09 点击率:450

9月5日下午,学院在行政楼十楼会议室召开党建工作推进会。党委书记亓四华,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郭淼,党委委员、组织部部长杨林国,党委办公室、宣传部、纪委监察处等部门主要负责人,各党总支书记、各二级学院院长和党支部书记参加会议,会议由郭淼主持。

  会上,杨林国传达了省属高校组织部长会议精神,并部署下一阶段党建工作任务;宣传部负责人黄学文解读了学院关于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的活动安排;纪检监察处处长胡辉平传达省属高校执纪审查实务培训会议精神。

  亓四华书记作总结讲话,就进一步推进新学期党建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提高政治站位,筑牢思想根基。党建工作是学院事业发展的重要保障,站位决定高度,思想决定行动,认识决定态度,业务决定成效。我们要以强烈的使命感与紧迫感做好新时代党的建设工作;要不断坚定理想信念、补足精神之钙,做到真懂真信,同时加强学习党章党规,静心提高业务能力;要在方方面面工作中时刻践行民主集中制,贯彻落实党组织议事、决策制度、党政联席会制度,在重大问题上党组织要把好政治关。二是主动对标对表,狠抓责任落实。“标”是标准化,“表”是作表率。我们党组织书记要履行党建工作的第一责任,班子成员也要履行主体责任,全面梳理党建工作薄弱环节、加强整改,力争下半年标准化验收全面达标;要聚焦质量提升行动,进一步推动“品牌党总支”、“特色党支部”工作。要做好“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准备工作;要高度重视教师党支部“双带头”人培育与落实的工作。三是带头攻坚克难,加快建设发展。新形势下,为了进一步推动学院的高水平建设,贯彻落实职教20条,我们要理清下半年党建工作和事业发展重要任务,要规划好重点任务的路线图、时间表、责任人,要以扎实的作风带头真抓实干。幸福是奋斗出来的,革命人永远是年轻的,距离年底还有近4个月时间,大家要勠力同心、砥砺奋进,做到主动担当敢作为、开拓创新强执行,切实以党建新成效引领学院新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