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我校召开2019年度党总支(直属党支部)书记抓党的建设述职评议考核大会
所属栏目: 党委组织部 发布者: 发布日期:2020-01-10 点击率:930

为严格落实党建工作责任制、进一步推进基层党组织建设,1月9日下午,我校在行政楼十楼会议室召开2019年度党总支(直属党支部)书记抓党的建设述职评议考核大会。会议由党委书记亓四华主持,党委副书记、院长孙敬华,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郭淼,党委委员、副校长史锋、陈行,党委委员马纯、杨林国及学院各部门、各二级学院党政主要负责人,支部书记代表、民主党派代表、党代会代表、教代会代表、教师代表和学生代表参加会议。

  会上,机关第三党总支书记孙街亭、环化学院党总支书记陈国玖、汽车工程学院党总支书记何晓皖、管理学院党总支副书记李瑞勇、机械工程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刘荣祥、信息工程学院党总支副书记李洪等6位同志,围绕2019年履行职责情况、存在的问题及原因分析、下一步打算等三个方面进行了述职,重点突出开展主题教育、党组织标准化建设、思想政治教育、党风廉政建设、履行党建“第一责任人”职责等方面内容,注重用数据和事实,查摆问题客观,剖析原因深刻。
  述职评议采取“一述一评”的形式,每位党总支书记述职完毕后,亓四华对其进行一对一现场点评,给予各党总支客观中肯、实事求是的评价,为各党总支抓党建工作找准了问题,明确了方向。随后与会人员对全校16个党总支(直属党支部)书记抓党建工作情况进行了现场测评。

  亓四华对2020年抓党的建设工作提出三点希望:
  一是要切实提高工作标准,大力增强抓好基层党建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要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以党的思想建设为基础、进一步加强作风和纪律建设;二是要精准把握党建工作重点,从严从实加强党的建设。要持续深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持续巩固基层党建工作标准化建设成果、持续发挥“两个作用”、着力打造和创建特色党建品牌;三是要着力提升党建工作水平,全面形成以党建引领和促进学院蓬勃发展的良好局面。要注重探索新思路、新方法、充分发挥“领头雁”作用、真正做到党建与业务工作的深度融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