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我校召开2020年度党总支(直属党支部) 书记抓党的建设述职评议考核大会
所属栏目: 党委组织部 发布者: 发布日期:2021-01-22 点击率:411

(党委组织部通讯员 周宁)为严格落实党建工作责任制、进一步推进基层党组织建设,1月22日上午,我校在行政楼九楼视频会议室召开2020年度党总支(直属党支部)书记抓党的建设述职评议考核大会。会议由党委书记李方泽主持,省委教育工委组干处二级主任科员彭璐出席会议,党委副书记、院长孙敬华,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郭淼,党委委员、副校长陈行,党委委员马纯、杨林国,学院各党总支书记、党委部门主要负责人,部分党支部书记、党代会代表、教代会代表、教师代表参加会议。

  会上,机关第二党总支书记陶新南、财经商贸学院党总支书记袁传刚、机电工程学院党总支副书记胡坤、建筑工程学院党总支书记张在腾、艺术设计学院党总支副书记闫冰、基础教学部党总支副书记王长青等6位同志,围绕2020年履行职责情况、存在的问题及原因分析、下一步打算等三个方面进行了述职,重点突出“第一责任人”职责履行、质量提升、特色品牌创建、党风廉政建设等方面内容,注重用数据说话,客观查摆问题,深刻剖析原因。

  述职评议采取“一述一评”的形式,每位党总支书记述职完毕后,李方泽都进行点评,给予客观深入的评价,为学院基层党组织书记抓党建工作进一步指明方向。随后与会人员对全校16个党总支(直属党支部)书记抓党建工作情况进行了现场测评。

  

  彭璐做了现场点评。她认为各位书记的总结比较全面,问题分析比较到位,李书记的点评一针见血,有独特的思考,具有很强针对性和指导意义,也充满了对大家的期望,更为学院的发展进一步指明了方向。同时,她觉得学院的会风有明显改善,人员的精气神呈现新的变化,更富朝气,更有希望。就做好党建工作谈了三点要求:一是要提高站位,进一步增强做好高校党建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二是要把握形势,进一步提振推动学院发展的坚定信心;三是要抢抓机遇,通过抓党建促发展,实现学院新的跨越。

  最后,李方泽作总结讲话。他指出基层党组织书记抓党建工作述职考核,是全面从严治党形势下夯实主体责任的一项重要举措,也是对我校基层党建工作责任制执行情况的一次集中检阅,更是党建工作的一次交流。希望各位书记要以此为契机,认真研究和吸收点评的意见,坚持问题导向,结合存在的问题,制订整改清单,认真抓好整改落实。要强化责任、真抓实干,以新的认识、新的举措把基层党建工作抓出成效,把全面从严治党推向深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