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关于举办 “微党课”“党课微视频”竞赛的通知
所属栏目: 党委组织部 发布者: 发布日期:2021-06-06 点击率:940

机关党委、各党总支、直属党支部: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和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讲好中国故事,讲好中国共产党故事,讲好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故事,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展现全体党员新时代的新担当、新作为。经研究,学院决定举办“微党课”、“党课微视频”竞赛,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竞赛主题

讲好党的故事、传承红色基因、汲取奋进力量

二、选题范围

选题范围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和党的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为指导,重点突出党的百年奋斗历程和伟大成就,光荣传统和奋斗精神,优良作风和宝贵经验。各党组织可结合党章党规、支部建设、先进典型、身边故事、价值观念等选题,也可围绕中心工作以及支部党员的教学科研、管理服务、学习生活实际等选题。选题应求真务实、贴近实际,讲出有党组织特色、学科特色、职业教育特色的党课,同时还应体现微党课和党课微视频切口小、时间短、寓意深特点

三、参赛对象

全体专兼职教师、辅导员、党务工作者等。

四、竞赛方式

1.微党课:微党课片头部分请标注展示题目以及团队成员基本信息无需回避学院各种信息。讲课时间815分钟采用FLV / MP4格式,最低分辨率为1280*720(高清),可参与集中录制或自己组织录制

2.“党课微视频”:参赛选手提供时长不超过5分钟的微视频,采用FLV / MP4格式,最低分辨率为1280*720(高清)。

       五、有关要求

1. “微党课”、“党课微视频”竞赛是推动党史学习教育扎实开展、深化“党课开讲啦”的有效举措,各二级党组织要高度重视,加强组织领导,精心做好选拔和推荐工作。

2.党课内容要主题鲜明、条理清晰、言简意赅,能教育人、激励人,不超过限定的时间。讲稿内容要求原创,可参考有关资料,但严禁抄袭,做到史实结合、情理交融、生动有趣、切中要害,能给听课者以启迪和思考,产生强烈的思想和情感共鸣,能够让听众主动融入到党课中来。

3.微党课”、“党课微视频”提交截止时间为7月15日。竞赛设一、二、三等奖,其中一等奖占参赛人数的10%、二等奖占参赛人数的20%、三等奖占参赛人数的30%一等奖奖励1000元、二等奖奖励800元三等奖奖励500元。

4.获奖作品将作为党员教育的学习资料进行推广,同时将择优向上级推荐。

5.本次比赛由党委组织部党委宣传部联合主办。

                                                                     党委组织部 党委宣传部

                                                                     20216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