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学院召开二级党组织书记例会
所属栏目: 党委组织部 发布者: 发布日期:2022-03-17 点击率:266

         3月17日上午,学院在图文信息中心十楼第四会议室召开二级党组织书记例会。党委书记李方泽主持会议并讲话,党委委员、副校长杨林国,党委委员、副校长宣岩松出席会议。学院各二级党组织主要负责人和相关职能部门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李方泽传达了省委副书记程丽华在2021年度高党委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评议会上的讲话精神,传达了省委教育工委高校意识形态工作约谈会和钱桂仑书记讲话精神,并就学院贯彻落实进行了安排部署。

        李方泽要求,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一是要突出政治引领,切实把党建工作摆上重要位置;二是要履行好二级党组织书记党建第一责任人职责,推进党建和事业融合发展;三是要以贯彻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普通高等学院基层组织工作条例》为抓手,以落实新时代基层党建示范创建和质量创优工作、基层党建“领航”计划等为路径,统筹推动基层党组织全面进步全面过硬;四是要统筹好学院第三次党代会各项筹备工作,各基层党组织要统一思想、提高站位,既按照筹备工作要求各司其职,又树立“一盘棋”的思想,严把责任关,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感做好党代表选举工作。

        李方泽强调,巡视整改难在啃“硬骨头”,针对实训室项目建设中存在的问题,学院党委态度非常明确,就是要坚决查找问题根源,坚决推进问题整改。他要求,一是要切实增强整改不力的危机感,严肃政治纪律,强化责任落实;二是要建立长效机制,坚持“当下改”与“长久立”相结合;三是要严肃追责问责,以自我革命的精神,扎实做好巡视“后半篇文章。

        李方泽指出,当下疫情防控形势异常严峻,要高站位贯彻上级决策部署,把疫情防控作为当前头等大事,要全面加强和升级防控举措,全力压实责任,严明防控纪律,强化监督问责,从严从紧、从细从实做好学院疫情防控工作。

        李方泽还对创新招生工作思路,提升宣传品味,在新形势下取得招生宣传工作新突破,提出了具体要求。

        会上,杨林国领学了《中国共产党基层组织选举工作条例》,并布置了学院第三次党代会党代表选举相关工作,宣岩松就意识形态相关工作进行部署,学生处负责人李瑞勇就学生管理和创新创业工作做了相关安排。(组织部通讯员 姜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