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学院举办2022年度中层干部暨辅导员培训班
所属栏目: 党委组织部 发布者: 发布日期:2022-07-17 点击率:232

为持续提升干部和辅导员队伍的思想政治素养和业务能力,进一步推动学院事业高质量发展,7月11日至15日,学院在中共岳西县委党校举办2022年度中层干部暨辅导员培训班。学院领导班子成员李方泽、孙敬华、张智清、杨林国、宣岩松、李荣富、郭淼、林葆春、马纯,全体中层干部及辅导员共160余人参加学习培训。

本次培训以加强党性修养、推进作风建设和职教本科创建为重点,采用线上学习和线下学习相结合,课程教学和现场教学相结合,集中学习与分组研讨相结合等形式,实现了“三方四地”共同参与学习、交流。

  

 7月11日下午,培训班举行开班仪式,党委副书记、院长孙敬华主持会议,岳西县委党校常务副校长徐少宏出席会议并致欢迎词。院党委书记李方泽在开班动员讲话上强调,教育培训是学院党委开展学习教育的重要举措,是提升干部职工理论素养,推动学院事业高质量发展、创建职教本科的现实需要。李方泽希望全体干部和辅导员要倍加珍惜这次学习培训机会,要站在促进学院发展的全局高度,充分认识这次培训的重要意义,切实做到“四学”:一是坚持主线,突出重点学;二是拓宽维度,主动经常学;三是明确方向,带着问题学;四是善于总结,提高效率学。

  

  

在职业教育专题线上学习环节,学院邀请了国内知名教育专家作《<职业教育法>的立法精神与制度创新》专题报告,邀请南京工业职业技术大学党委书记 、研究员吴学敏作《职业本科学校创新发展之路》主题报告,通过“三方四地”线上教学方式,学院专业带头人和骨干教师在校内分会场同步进行线上学习。两场报告内涵丰富、资料详实、分析透彻、观点鲜明,具有很强的针对性和指导意义。参训学员通过学习,加深了对《职业教育法》系统、全面理解,明确了职教本科发展的机遇和挑战,增强了创建职教本科的决心和信心。

  

  

在集中学习环节,学院邀请省内专家学者现场作《伟大建党精神》《大别山精神的内涵与时代价值》《公文写作基本要领与技巧》《新媒体时代网络舆情引导》等专题讲座,专家们的讲座内容丰富、案例鲜活、指导性强。通过集中学习,参训学员们锤炼了党性修养、汲取了奋进力量,提升了业务能力。

  

  

在现场教学环节,全体学员赴大别山烈士陵园凭吊革命烈士、重温入党誓词,参观红二十八军军政旧址、安徽省首任省委书记王步文烈士故居及初心使命馆。岳西县委党校讲师们感情真挚、声情并茂的讲解,将大家的思绪拉回到那段烽火连天的峥嵘岁月,岳西人民义无反顾地支援、投身革命斗争,四分之一的岳西人民献出了宝贵的生命,谱写出“岳西大地遍红叶,多少英雄血染成”的壮丽的诗篇

  

  

在分组研讨环节,全体学员分九组围绕“加强党性修养、大力推进作风建设,积极主动作为、致力创建职教本科”主题进行交流研讨。学员们争相发言,畅谈学习体会,回顾学院一年多来在作风建设方面取得的重要成果,积极为创建职教本科建言献策,纷纷表示要将学习成果转化为智慧和力量,以昂扬的奋斗姿态,为学院事业实现高质量发展奉献力量。

  

  

在培训班结业式上,李方泽指出,本次培训既着眼于提升全体中层干部和辅导员的思想政治素质和履职尽责能力,又有效契合了学院创建职教本科的实际需要,达到了启发改革思维、锤炼党性修养、凝聚思想共识的良好效果。就进一步巩固学习培训成效,李方泽提出四点要求:一要提高政治站位,砥砺党性修养,践行初心使命;二要持续加强学习,厚实理论功底,提升理论素养;三要注重学用转化,提升履职能力,练就过硬本领;四要加强自身建设,改进工作作风,强化责任担当。

  

  

李方泽最后强调,学院正处于爬坡过坎的关键时期,中层干部和辅导员作为学院事业发展的骨干力量,要把培训期间学到的知识转化为干事创业的精神动力,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更加务实的作风投身到工作中,以良好的精神状态和优异的工作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结业式上,现代商务学院党总支副书记许兴旺、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徐叶、汽车工程学院副院长汪功明、智能制造学院副院长张作胜、外国语学院副院长胡菁蕾、保卫处副处长丁琦和辅导员安君、张舒婷、邓睿等9位学员代表分别作了交流发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