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学院举办“干部队伍作风建设”专题党课
所属栏目: 党委组织部 发布者: 发布日期:2022-07-17 点击率:230

7月14日,院党委书记李方泽以“重温初心 感悟初心 践行初心——持之以恒推进党员干部作风建设”为题,为学院干部和辅导员上了一堂主题鲜明、内涵丰富、结合实际的党课。学院领导班子成员、中层干部、辅导员共160多人参加学习。

  

李方泽指出,2019年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上主讲了五堂“第一课”,并就作风建设提出一系列新论断新要求,具有极其深刻思想内涵和深远指导意义。李方泽对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作风建设六个方面要求进行了阐述:一是对党忠诚,做自觉自律的赤诚者;二是理实结合,做砥砺前行的实干者;三是人民至上,做锲而不舍的为民者;四是批评和自我批评,做优良传统的继承者;五是敢于斗争,做起而行之的奋斗者;六是艰苦奋斗,做新时代的追梦者。

李方泽强调,要全面认识新时代干部作风建设的重要意义。要深刻认识到,优良作风如同明镜,照鉴着理想信念和宗旨意识;优良作风如同号角,激励广大党员干部砥砺品质、争当表率;优良作风如同灯塔,矗立起凝聚党心民心、勇立时代潮头的崇高力量。

就如何持之以恒加强新时代干部作风建设,李方泽对照郑栅洁书记指出的“六个不”突出表现,要求在六个方面“下功夫”:一是坚持政治导向,在增强思想自觉上下功夫;二是坚持问题导向,在推动专项整治上下功夫;三是坚持实干导向,在提升工作效能上下功夫;四是坚持目标导向,在提高服务水平上下功夫;五是坚持廉洁导向,在锤炼政治品格上下功夫;六是坚持长效导向,在体制机制创新上下功夫。

李方泽要求,全院领导干部要带头转变作风,以上率下,形成感召力、凝聚力和战斗力,发挥“头雁效应”;全体教职工要各司其职、各尽其责,以强烈的责任感和务实的作风做好本职工作,高标准完成职教本科创建工作,全力推动学院高质量发展,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