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李方泽参加指导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2022年度民主生活会
所属栏目: 党委组织部 发布者: 发布日期:2023-03-07 点击率:61

228日下午,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在至公楼第三会议室召开2022年度民主生活会。院党委书记李方泽到会指导并作点评讲话,组织部副部长王叶宏、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支委参加会议,组织员、支部书记列席会议。会议由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副书记钱洁主持。

会前,班子成员根据民主生活会通知要求,按照“三必谈”“六对照”等要求深入细致地开展了前期准备工作。会上,钱洁代表马克思主义学院领导班子作对照检查发言。随后,班子成员逐个进行对照检查并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会议坚持问题导向,做到了自我剖析触及思想,分析问题切中要害,整改措施清晰明确;相互批评直截了当、诚恳善意,体现了从严从实的要求,起到了“红脸出汗”的效果,达到了改进作风、促进工作、增进团结的目的。

李方泽在点评讲话中指出,本次民主生活会紧扣主题,实事求是、真诚深刻,开出了高质量、好效果,充分彰显了党内政治生活的政治性、时代性、原则性、战斗性。下一步,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要做好民主生活会“后半篇文章”,针对查摆出的问题和不足,进一步细化整改举措、压实责任,清单化、闭环式推动整改、抓出成效。他对班子成员提出三点要求:一是旗帜鲜明讲政治,自觉加强政治历练。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切实以马院姓马,在马言马,心中有马,行动践马的鲜明导向为根本遵循,善于从倾向性、苗头性问题中发现政治端倪,做到在重大问题和关键环节上头脑特别清醒、眼睛特别明亮,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二是敢于斗争促团结,善于斗争赢团结。要在敢于斗争、善于斗争中激发团结奋斗的磅礴力量,共同维护好马院团结和谐的形象,在不懈奋斗中结出更加丰硕的果实。三是解放思想谋发展,开拓创新促跨越。要立足当前新发展阶段,坚持解放思想、实事求是、守正创新,结合具体实际创造性地开展工作,在融通共进中为实现安职院跨越式发展目标凝聚强大力量。

钱洁代表马克思主义学院领导班子作表态发言。她表示,班子成员将认真贯彻院领导提出的指导意见,对照会上查摆出的问题以及相互批评的意见,全面梳理问题和意见,认真研究制定整改方案,以坚韧恒久的毅力勇气抓好整改落实,以务实高效的问题整改提升民主生活会效果,切实把本次会议成效转化为推动学院高质量发展的蓬勃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