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学院举办第十四期党建读书会
所属栏目: 党委组织部 发布者: 发布日期:2023-04-12 点击率:130

初春四月天,草长莺飞时。4月1日上午,安徽职业技术学院第十四期党建读书会在图书馆电子阅览室举行。院党委书记李方泽,党委委员、副院长杨林国,党委委员、纪委书记李荣富与三十多位书友一道,共享阅读之乐,畅谈阅读感悟。读书会由图书馆馆长陈纲主持。

  

在读书分享人潘瑞春和孙静分享“深入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报告精神”和《知之深 爱之切》读书心得之前,李方泽首先肯定了本次读书会的选题。他指出,3月30日中央政治局决定在全党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这是党中央为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动员全党同志为完成党的中心任务而团结奋斗所作的重大部署。本次读书会“深入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报告精神”的分享选题,响应了主题教育“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的总要求。《知之深 爱之切》记载了习近平总书记当年在正定县工作期间以调查研究为抓手的工作实践与成效,这与近日中共中央办公厅印发的《关于在全党大兴调查研究的工作方案》的工作要求是一脉相承的。习近平总书记强调要大兴调查研究之风,要求所有干部要多到分管领域的基层一线去,多到困难多、群众意见集中、工作打不开局面的地方去,通过体察实情、解剖麻雀,全面掌握情况,做到心中有数。通过分享交流,相信大家会进一步深化对新时代党的创新理论和路线、方针、政策的理解和掌握,结合高水平职业技术大学建设目标,发扬严细深实的工作作风、深入一线切实找准找全问题,在分析研究中破解难题、回应师生关切,在检视初心中不断推动工作、促进发展。

潘瑞春和孙静两位书友的分享,为书友们奉上了一场精彩的阅读盛宴。潘瑞春围绕党的全国代表大会报告主题的历史演变、党的二十大报告主题的确立、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三个方面做了详细阐述。党的二十大报告视野宏大、底蕴深厚、内涵丰富、思想深邃、振奋人心,集中体现了党的十八大以来我们党理论创新、实践创新、制度创新的最新成果,通篇闪耀着马克思主义真理的光辉。《知之深 爱之切》一书收录了习近平同志1982年3月到1985年5月在河北省正定县工作期间的讲话、文章、书信共计37篇,涉及老干部工作、文化教育、人才建设、基层党建、农村改革等方面内容。从本书的字里行间深刻感受到习近平总书记一心为人民的真挚情怀,始终与人民心心相印,与人民同甘共苦,深入实际大搞调查研究,把自己的汗水洒遍正定的每一个角落。

  

  

在交流发言中,与会书友结合自身工作实际各抒己见,畅所欲言。李荣富表示此次党建读书会主题鲜明、立意深远,与会书友深受启发和鼓舞。他指出,我们要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坚定忠诚的政治品格、真挚深厚的为民情怀、勇于担当的改革精神、强烈鲜明的问题导向和从严管党治党的坚定态度;要把今天的理论学习落实到学院工作的方方面面,积极努力进取,切实担当作为,为学院高质量发展做出新贡献。书友们纷纷表示,调查研究是我们党的传家宝,正确的决策和贯彻落实都离不开调研院第三次党代会谋划实施的“1133发展战略”,就是学院党委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注重调查研究的重大成果。学院干部教师一定要不断加强理论武装,扎实开展调查研究,扑下身子真抓实干,以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为学院高质量发展作出新的贡献。

杨林国在本期读书总结中表示,全体书友要在全面学习、全面把握、全面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上下功夫;要坚持把理论学习与日常实际工作紧密结合起来,与学院高质量发展紧密结合起来,与学院高水平职业技术大学创建紧密结合起来,切实推进产教融合、科教融汇,努力实现学院高质量发展。

第十四期党建读书会作为4.23世界读书日的序曲,也是学院“2023读书月”活动启动的第一个项目,其主旨是为了鼓励、引导全院师生多读书、会读书、读好书。党建读书会自2021年3月成立以来,成员越来越壮大,活动越来越丰富,影响越来越深远。如今,安徽职业技术学院师生读书风气日益浓厚,热爱读书已蔚然成风,书香校园建设正不断推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