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日报》客户端报道公共管理学院社区公益教师党支部开展社区培训工作

发布者:管理员发布时间:2023-02-17浏览次数:124

216日《安徽日报》新媒体客户端、《安徽新闻网》以“赋能培训•蓄力前行——合肥新站区磨店社区为基层社会工作者‘集体充电’”为主题,对“安职院”公共管理学院专业教师朱凤丽受邀为社区基层工作者开展培训工作进行报道。

  报道指出,公共管理学院专业教师为合肥市新站区磨店社区建设部、党群工作部、各社居委负责党建及社区治理工作人员等参训人员系统的讲授了社会工作、社工站、社区营造等方面的重点知识,同时针对如何动员社会力量和居民组织参与公益服务,讲述了丰富的实例,为磨店社区依托校、社党建联盟共建,探索党建引领+小区治理新模式指引了切实有效的操作路径。(http://sqr.ahnews.com.cn/news/2023/02/16/c_314802.htm

       公共管理学院一贯重视“产教融合、校企合作”,坚持“育训并举”,探索适合公共管理与服务专业大类的“耦合式项目化”五位一体育人模式。近年来,以团队孵化的“海星社会工作服务中心”为平台开展社区各类公益服务项目资金额一百余万元,既服务了社区发展与居民需求,又提升了学院专业影响力。(公共管理学院 程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