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慧财经学院举办党组织书记互派讲党课活动

发布者:管理员发布时间:2022-12-13浏览次数:291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准确把握党的二十大党章修正案的重大意义与重要内容,切实增强师生党员的政治素养12月12体育健康学院党总支书记张在腾智慧财经学院开展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二十大党章的30个重要修改主题党课智慧财经学院院长刘玉杰、党政秘书、教学秘书、团总支书记、学生党员及团学干部代表参加党课学习

张在腾围绕历届大会修改党章回顾”“党的二十大修改党章的重大意义党的二十大关于党章(修正案)决议”“二十大党章的30个重要修改”四部分内容,以宏大的视角、鲜活的事例,对党章的丰富内涵、精神实质进行了全面阐述和系统讲解。授课指出,党章是党的总章程和党的根本大法,党的全国代表大会根据理论创新和实践创新的需要对党章进行修改,是我们党的一个惯例党章的历次修正记录了我们党走过的艰难但是伟大光辉的历程,体现了党的理论创新、实践创新和制度创新的时代特色,彰显了中国共产党人推陈出新、与时俱进的创造精神

张在腾指出,学习党章是全体党员的基本功,全体党员要把学习《中国共产党章程(修正案)》同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紧密结合,逐字逐句细读精研,尤其对二十大党章的30个重要修改内容重点领会。同时要贯彻“基础在学,关键在做”的原则,真正将党章知识“内化于心,外化于行”,自觉以党章、党规、党纪为“镜”。

此次党组织书记互派讲党课活动宣讲内容主题鲜明、内容丰富、分析透彻,具有很强的思想性、指导性、针对性。聆听党课后大家纷纷表示,新思想引领新时代,新使命开启新征程,在今后的学习工作中将自觉增强党章意识,充分结合学院实际和自身实际,积极争做敢作敢为、善作善为、奋力前行、不负韶华的先进青年。(智慧财经学院 钟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