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系瞿永教授荣获第六届全国高等学院教学名师奖
发布来源:安徽职业技术学院-纺织服装学院 发布日期:2011-09-20 点击率:1230

    9月8日,第六届全国高等学院教学名师表彰大会在北京隆重召开。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国务委员刘延东出席,教育部部长袁贵仁主持会议,中央国家机关和军队有关部门负责同志以及教育系统代表共350人参加了会议。我系瞿永教授荣获第六届全国高等学院教学名师奖,并应邀参加了表彰大会。本届共有100名教师荣获高等学院教学名师奖,其中,从事普通本科教育的教师80名,从事普通高等职业教育的教师20名。瞿永教授是我院首位获此殊荣的教师,同时也是我省高职院校唯一获第六届全国高等学院教学名师奖的教师。这是学院在国家质量工程建设项目上取得的又一重大突破。
  瞿永教授是纺织工程系专任教师,是高职高专国家精品课程《织物结构与设计》课程负责人、安徽省教学名师、安徽省首批专业带头人,是学院国家示范性高等职业建设院校重点专业建设项目“现代纺织技术专业建设”及省级教学团队“现代纺织技术”专业教学团队主要成员。瞿永教授具有强烈的责任感和事业心,承担着大量的教学和科研任务。她针对高职学生特点,因材施教,率先在学院开展“教、学、做一体化”教学改革,教学效果良好,连续多年在学院开展的网上学生评教中被评为“优秀”。她指导的学生在2007年举办的第一届和2008年举办的第二届“全国纺织服装类高职高专院校学生纺织面料设计大赛”(国家二级赛事)中获得1个金奖、3个铜奖、5个优秀奖的优异成绩;1名学生获国家二级“面料设计师”职业资格,4名学生获国家三级“面料设计师”职业资格,1名学生获国家四级“面料设计师”职业资格。瞿永教授在教学改革和科研工作中积累了丰富的经验,取得了丰硕的成果,为学院质量工程建设和国家示范院校建设做出了巨大贡献。
  瞿永教授多次受到表彰, 2010年3月荣获省妇联颁发的安徽省“三八红旗手标兵”荣誉称号;2010年3月荣获安徽省教育工会颁发的“先进女教职工”荣誉称号; 2010年10月被学院确定为“党员先锋岗”;2011年7月荣获学院“优秀共产党员”称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