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系邀请企业专家来校讲座
发布来源:安职院纺织系 发布日期:2015-10-22 点击率:847
    为提高我系染整、纺织专业学生的对专业的认知度和对就业形势的了解,10月21日下午,浙江海宁市龙洲印染有限责任公司董事长宣海地来到学院,在教学A辅楼二楼报告厅作了一场题为“坚定职业理想,实现人生价值”的专题讲座。系总支书记陈辉热情接待了企业专家一行的到来,并全程参与了讲座现场。
    海宁市龙洲印染有限责任公司建于1983年,是集针织面料加工(染色、印花、起绒)与销售于一体的股份制企业,承接自主加工、经销出口业务,经过30多年的发展,目前该公司已成为浙北地区针织面料印染行业中的龙头企业。
讲座中,宣海地董事长以自己成长经历现身说法,将生动、鲜活的实例向同学们讲述了他毕业后白手起家的创业历程和对人生的感悟,告诫同学们提升个人能力、加强自身修养和坚定职业理想与人生信念对成就事业的重要性,他指出我们每个人都应对自己未来的职业发展有一个正确的定位,先就业,再择业,并在学会做事之前先学会做人,树立信心,把握机遇,才能获得事业的成功。在互动阶段,一些同学充分利用和企业家面对面交流的机会,提出自己的问题,宣海地董事长对同学们的问题一一进行了解答,最后宣海地董事长还向同学们推荐了洛克菲勒的《留给儿子的三十八封信》一书,希望同学们能够坚持自己的理想与职业选择,正确面对成功与失败。
    此次讲座使同学们对于专业认识、未来的职业发展以及自身需要培养能力,有了更为清晰的了解与认识,更找到了自身能力和企业要求的差距,为进一步进行职业生涯规划,进行自身价值定位,提高职业技能具有促进作用,也为我系就业指导和就业服务工作起到积极推动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