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尚表演与传播
发布来源:纺织服装学院 发布日期:2021-06-25 点击率:1752

时尚表演与传播


我校时尚表演与传播(服装表演)专业是安徽省唯一的高职服装表演专业,从1990年开办至今,在多年的教学实践中积累了丰富的经验和良好的办学条件,培养出来的历届学生,在国内国际比赛中取得优异的成绩,专业办学质量与专业影响力在国内高职院校中名列前茅。

1.专业培养目标

    经过服装表演和传播专业课程系统的学习和实践,掌握扎实的服装表演以及时尚传播等方面的基本知识,了解本专业发展现状和前沿趋势,为文化创意产业及时尚行业培养德、智、体、美全面发展的,且具备一定的审美能力,能从事时装模特,时尚编导与活动策划,文化经纪人管理,表演专业教育、时尚造型设计、时尚品牌推广、新媒体技术、网络营销等应用型人才。

      2.主要课程
      服装表演、形体训练、舞蹈基础、音乐基础、服装表演编导与策划、模特造型与训练、服装品牌赏析、人物形象设计、演讲与口才、新媒体技术、网络营销与直播、服装构成要素及流行趋势、社交礼仪、陈列设计等。
     3.专业实践课
     服装表演实践、服装表演编导实践,摄影基础、产业认识实习、服装市场调研、毕业创作与实践等。

     4.就业去向
      签约模特和专业培训等工作,专业院校中担任教学及教学管理工作,培训机构中少儿模特培训师,专业媒体(网络媒体)中担任时尚编导工作,新媒体技术运营工作,网络营销师,广告与影视从事策划等工作或自主创业,2023届毕业生毕业去向落实率100%。
       5.教学成果

服装表演专业办学历史悠久,师资力量雄厚,曾培养出CCTV模特大赛季军许文欢,新丝路模特大赛亚军张慧、闫贝贝等,全国高职模特技能大赛金奖谭洁,龙腾精英超级模特大赛亚军沈丽娟,中国模特之星总决赛徐佳佳、许玲,上海时装周模特大赛亚军陆梦芳,安徽省青年模特大赛冠军吴霜儿、亚军丁彧龙、季军周浩等,培养出合肥小姐叶萍,安徽省电视台首席化妆师王宇等,安职服装表演专业在国内各种赛事中率获佳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