纺织服装学院召开2021级专业人才培养方案论证会
发布来源:纺织服装学院 发布日期:2021-06-07 点击率:370

为了贯彻落实教育部《关于职业院校专业人才培养方案制定与实施工作的指导意见》文件精神,提高专业人才培养方案的科学性、适应性和可操作性,6月4日下午纺织服装学院召开了2021级专业人才培养方案论证会。论证会特邀请了由安徽农业大学轻纺学院杜兆芳省内高校专家代表、安徽天惠嘉瑞贸易有限公司王惠企业专家代表,芜湖艾特纺织有限公司胡志翟毕业生代表及校内专家人员组成。论证会由院长汪邦海主持,党总支副书记袁晓玲、副院长张文徽、各专业负责人以及学生代表一同参加了论证会。

本次论证会采取“专业汇报+共同讨论”的形式进行,各专业负责人围绕专业职业面向、培养目标、培养规格、课程设置、学时安排、教学进程安排等方面对纺织品设计、数字化染整技术、现代纺织技术、纺织品检验与贸易、服装设计与工艺、服装与服饰设计、时尚表演与传播这7个专业进行了详细汇报。与会专家认真听取了论证报告,对各专业人才培养方案的科学性、前瞻性、可操作性进行了讨论,并针对各专业的人才培养定位、专业特色、培养目标、课程体系、课程内容设置等关键问题提出诸多宝贵意见和建议。

此次论证会的召开,有效地促进了我院相关专业与产业、职业岗位的对接,有利于我院2021级人才培养方案的完善和优化,进一步完善专业顶层设计,提高人才培养计划。 (纺织服装学院  许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