纺织服装学院召开2022级专业人才培养方案论证会
发布来源:纺织服装学院 发布日期:2022-05-24 点击率:235

为进一步优化2022级各专业人才培养方案,促进产教融合,完善校企合作育人机制,全面提高技能型人才培养质量。5月23日下午,我院在纺织楼403会议室召开2022级人才培养方案论证会,会议邀请安徽农业大学、东方美捷分子材料有限公司、安徽省天惠嘉瑞贸易有限公司等6位专家对我院2022级人才培养方案、课程设置进行论证和评审。学校审计处处长汪邦海、信息工程学院组织员袁传刚、学院党总支副书记袁晓玲、组织员汪煦、各教研室主任、部分教师、学生代表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张文徽副院长主持。

张文徽对各企业专家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她表示,人才培养是我院的中心工作,人才培养方案是提高教学质量和实现人才培养目标的重要保障,希望与会的专家对学院的人才培养工作把脉、诊断,为我院推进人才培养方案优化、专业建设发展提供有力支持。

会上,各教研室主任对现代纺织技术、纺织品设计、服装与服饰设计、时尚表演与传播、服装设计与工艺、数字化染整6个专业分别向与会专家详细地介绍了各专业人才培养方案的制定思路、课程体系、1+X技能等级证书等内容。

与会专家在听取汇报后,围绕人才培养方案分组与各专业教师展开交流讨论。

各位专家对我院2022级人才培养方案论证后给予中肯点评,认为我院的人才培养方案制定工作开展地扎实有效,方案科学可行。同时,专家们对人才培养方案的具体内容提出了意见与建议。张文徽副院长指出,通过此次论证会的顺利开展,我院进一步明确了人才培养目标,优化了课程体系,总结了人才培养方案修订中的经验和不足,以立德树人为根本,培养综合素质良好,具有高度的社会责任感及良好的职业素养的应用型人才,为学校的“十四五”规划实施贡献力量。(纺织服装学院 张德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