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引领促发展 职业体验普新篇 现代服装学院赴安徽省纤维检验局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来源:现代服装学院 发布日期:2023-05-25 点击率:180

 为深入推进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走深走实,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科技创新的重要论述,加强科普能力建设,广泛营造热爱科学、崇尚创新的社会氛围,2023年安徽省科技活动周系列活动在各地热烈开展。5月24日,现代服装学院党总支组织师生党员和21级纺织品检验与贸易专业学生赴安徽省纤维检验局开展“党建引领促发展 职业体验普新篇”主题党日活动。本次活动由现代服装学院副院长张莉带队,现代纺织教研室教师代表和专职辅导员代表一同前往。

 活动突出宣传党的二十大关于“加快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的战略部署,推进职普融通、产教融合、科教融汇优化职业教育类型定位,促进大国工匠和高技能人才的培养。活动中,师生分组参观了安徽省纤维检验局的羽绒检验实验室、棉花检验HVI实验室和生丝实验室,实验室管理员对各种检测实验做了详细而生动的讲解及操作演示。此次职业体验让学生们感触颇深,纷纷表示要掌握更多更高的技能和本领,努力成为大国工匠,展现新时代技能人才的风采

 参观活动结束后,安徽省纤维检验局局长王琛教师代表进行了交流座谈。张莉介绍了现代服装学院的相关专业和学生培养情况,纤检局一直以来的支持表示感谢。王琛对我院与纤检局多年的合作表示肯定,对我院纺织品检验与贸易专业今年考入纤检局的两名学生进行了鼓励和关心,并表示未来将与现代服装学院进行产学研的深度合作。随后与会双方在学生培养、项目合作、纺织标准制定、检验设备的改进等方面进行了热烈讨论和深入交流。

 此次党日活动是现代服装学院党总支全面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及安职院第三次党代会会议精神,全面落实党建引领事业发展,增强学生职业适应性的一项重要举措,有利于学院进一步开展产教融合校企合作,赋能学院高质量发展。(现代服装学院学院 姚骏 赵梦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