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好“食”光 安全伴行 张智清副院长应邀到公共管理学院作食品安全知识讲座

发布者:管理员发布时间:2022-11-03浏览次数:150

    为树立大安全意识和理念,增强学生关于食品安全相关知识的学习,普及食品安全知识,引导学生树立良好的饮食习惯,112日晚上7点,公共管理学院“红薪书院”在图文信息中心516会议室举办食品安全知识专题讲座。本次讲座特邀学院党委委员、副院长张智清为同学们作精彩的知识分享。公共管理学院副院长张祎、团总支书记周安琪及学院各班级学生代表参加了讲座活动。讲座由张祎主持。

    张智清从食品安全概念及我国食品安全监管的历史沿革、食品安全形势和新时代大学生应如何守住食品安全底线三个方面对食品安全问题进行了深入浅出的讲解。他从中外哲学家关于食品的名言警句中讲述“民以食为天”的不同表达;从“科技与狠活”、“海克斯科技”、“一勺三花淡奶”等网络流行词语中强调食品安全在大家生活中的重要程度;从近年来我国恩格尔系数的不断降低中谈到我国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现实成果。讲座中,他多次与师生进行互动,通过视频和图片多角度展示守住食品安全底线的重要性。张智清提出三点建议:一是要树立食品安全观念,了解食品安全知识,增强自我防护能力;二是培养良好的饮食观念,不食用流动摊点的小吃,自觉抵制三无产品;三是养成健康的饮食习惯,不挑食、不偏食,定时定量,不暴饮暴食。

    食品质量无小事,保障安全是大事。张智清表示,所有同学都应该重视食品安全问题,做校内食堂改革的“智囊团”、做外卖安全问题的“监督者”。此次讲座活动,有助于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关于“增进民生福祉,提高人民生活品质”的相关论述,有助于增强师生食品卫生安全意识和自我防范能力,进一步推动平安校园建设。(公共管理学院周安琪)

 


Copyright © 安徽职业技术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备案号:皖ICP备05004988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