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召开教代会代表提案交办会
发 布: 安职院工会 发布日期: 2015-04-15 点击率: 585

学院召开教代会代表提案交办会

   (提案工作委员会通讯员 李仿民)2015414日下午,学院二届一次教代会代表提案交办会在学院九楼会议室召开,学院党委副书记徐振轩、工会主席刘健、提案工作委员会全体委员以及涉及提案办理的主办、协办等职能部门负责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院工会主席刘健主持。

刘健在代表提案交办会上指出,教代会代表提案是教职工发扬主人翁精神、关心学院建设和发展的主要体现,是代表履行民主参与、民主管理、民主监督职责的重要组成部分,承办部门要扎实细致地做好提案办理工作。

提案工作委员会主任刘晓川介绍了学院二届一次教代会代表提案办理工作情况。二届一次教代会期间,共收到代表提案26件,主要涉及学院规划、行政管理、文化与宣传、实验设备、人事福利制度、教学管理与专业建设、教科研等七个方面。提案工作委员会根据《安徽职业技术学院教职工代表大会提案审查处理工作细则》,对提案进行了认真梳理、审查后,对符合条件的25件提案进行了立案,1件作为意见处理。教代会提案工作委员会将在今年5月份召开提案落实情况汇报会,对提案办理情况进行检查。刘晓川还对提案的落实办法、回复时间等提出了具体要求。

最后,徐振轩进行总结讲话。他对现场办理提案交办的形式给予充分肯定,对妥善办理好提案作出五点指示:第一要高度重视、扎实工作,认真贯彻落实群众路线。做好提案工作是推进学院民主政治的重要组成部分,承载着民意,凝聚着民智,对密切联系群众,加强职能部门建设具有积极的推进作用。第二要创新提案办理机制,提高提案办理实效。办理提案工作要把办实事作为出发点,把求实效作为落脚点,突出民生热点,研究发展难点,务求提案办理件件有落实,桩桩有回复。第三要加强交流沟通,提高提案办理满意率。各主办单位在提案办理过程中要主动与提案人联系,及时请示和汇报分管院领导,使提案办理工作科学规范,协办单位要密切配合,做好相关工作。第四要分类办理,完善办理机制。对应当解决而且能够解决的,要提出解决方案并尽快组织落实;应当解决但暂时无法解决的,要说明原因;对无法按提案人的期望解决的,做好解释说明工作,争取理解和支持。第五要开展优秀提案评选活动,表彰圆满、及时办理提案的部门,鼓励和激发教职工积极参与学院民主管理的热情。最后,徐振轩指出,提案办理工作政治性、政策性较强,积极办、认真办、主动办是对教职工呼声的重视,是对提案人的尊重。提案办理要做到代表满意、师生满意、学院满意,妥善落实提案工作能够有效激发教职工参与民主管理的积极性,推动学院又快又好发展。




版权所有:安徽职业技术学院--工会 © All Rights Reserved.备案号:皖ICP备05004988号-1  邮编:230011
地址:合肥市新站区文忠路职教基地  电话:0551-646890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