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大力推进全省工会法治化建设
发 布: 发布日期: 2022-01-24 点击率: 203

徐发成在省总机关作专题辅导报告时强调

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大力推进全省工会法治化建设

12月3日上午,在第八个国家宪法日来临之际,省总工会党组书记、副主席徐发成在省总机关“五一大讲堂”为全体机关干部职工作习近平法治思想专题辅导报告。省总工会领导班子成员,省总机关全体党员干部、在肥直属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学习报告会。

在一个半小时的辅导报告中,徐发成围绕“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不断推动全省工会法治化建设迈上新台阶”这一主题,从深刻认识重大意义、准确把握科学内涵、深入抓好贯彻落实三个方面,结合工会工作实际,对习近平法治思想进行了深入浅出的解读,特别是对“十一个坚持”的科学内涵作了全面系统的阐释。整场辅导报告既有政治高度、又有理论深度,既是一次精准辅导、又是一堂生动党课,对推动全省工会法治化建设具有很强的指导意义。

徐发成在报告中指出,习近平法治思想内涵丰富、论述深刻、逻辑严密、系统完备,从历史和现实相贯通、国际和国内相关联、理论和实际相结合上,深刻回答了新时代为什么实行全面依法治国、怎样实行全面依法治国等时代课题,为全面依法治国提供了根本遵循和行动指南,具有深刻的政治意义、理论意义、实践意义和世界意义。

徐发成强调,全省各级工会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吃透基本精神、把握核心要义、明确工作要求,切实把习近平法治思想转化为全面依法治会的生动实践。要坚持原原本本学、全面系统学、联系实际学,突出宪法、民法典、劳动法律法规的学习宣传,积极营造尊法学法守法用法良好氛围。要强化工作举措,压紧压实法治建设主体责任,大力加强协调劳动关系三方四家机制建设,重点抓好《安徽省工会劳动法律监督条例》等法规的贯彻落实,不断探索创新诉调对接机制,高质量推进工会法治化建设。

徐发成要求,当前要突出做好劳动领域维护政治安全、新就业形态劳动者权益维护等重点工作,积极从源头上参与有关法律法规规章和政策制定,与行业协会、头部企业或企业代表组织开展集体协商,督促平台企业依法履行民主程序,充分听取劳动者意见和诉求,及时为新就业形态劳动者提供法律服务。

辅导报告结束后,还现场组织了省总机关党员干部法律法规和党纪党规知识测试。(何雪菲)


版权所有:安徽职业技术学院--工会 © All Rights Reserved.备案号:皖ICP备05004988号-1  邮编:230011
地址:合肥市新站区文忠路职教基地  电话:0551-646890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