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安徽职业技术学院环境与生命健康学院网站!
今天是:
学院动态News
联系我们 Contact Us

电话:0551-64689847
传真:0551-64689847

邮箱:18237892@qq.com

联系人:环境与生命健康学院

就业联系电话:0551-64689846 邵明虎 

地址:合肥新站区磨店文忠路安徽职业技术学院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  学院动态  学院新闻
院领导参加化工系说课活动
发布者:化学工程系 发布时间:2016-01-11

    元月11日,化工系在学院行政楼九楼会议室举行说课活动。院长孙敬华、副院长史锋出席活动并对教师的说课进行点评。化工系领导及系部分中青年教师参加本次活动。活动由化工系主任方向红主持。
 
  本次说课活动分为说专业、说课程、说课次几方面内容。活动开始,化工系郝建文和刘磊老师分别对应用化工技术生物化工工艺两门专业课进行剖析。他们从专业定位与人才培养目标、人才培养模式改革、专业特色与创新等多个方面展开,重点剖析了如何开展专业建设;张元志、陈桂娟、戴晨伟、陈松林等老师从教学目标,教学内容,组织设计,考核方式等多方面分别对化工基本技能训练化工单元过程与设备仪器分析精细有机合成技术等课程进行说课,从整体的角度阐述如何进行改革、建设和组织实施教学;王化杰、王安杏、徐文斌等老师分别对水力学物理化学化工设备认知与制图等课程中的某个课次进行说课,重点阐述如何上好一次课。
  孙敬华逐一对说专业、说课程、说课次等环节进行点评。他肯定了各位老师说课的优点,指出了他们说课中的不足,并给出自己的建议。孙敬华指出,专业剖析可从专业概况、专业定位与人才培养目标、人才培养模式改革、人才培养方案优化(课程体系构建)、课程改革与资源建设、实践条件建设与利用、专业教学团队及建设、培养方式改革(教学方法手段改革)、教学管理与质量监控、专业群与社会服务能力建设、建设成效与人才培养质量、专业特色与创新、专业建设发展展望等多个方面展开;说课程可以从课程的性质与作用、课程教学目标、课程教学内容、教学组织设计、教学方法与手段改革、考核方法改革、教学资源建设与应用、教学效果、特色与创新、专业人才培养方案等方面入手分析,也可以从课程的性质与作用、职业能力与核心课程等方面入手,教学目标和教学组织设计要体现职业教育特点与教学改革;说一次课可以从教学目标,教学内容,重点难点,教学组织设计,教学特点说明等五个方面展开。
  本次活动使参与说课的教师对专业建设、课程改革、如何上好课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也对推进学院专业建设,提升全体教师的教育教学水平起到积极的促进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