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安徽职业技术学院环境与生命健康学院网站!
今天是:
联系我们 Contact Us

电话:0551-64689847
传真:0551-64689847

邮箱:18237892@qq.com

联系人:环境与生命健康学院

就业联系电话:0551-64689846 邵明虎 

地址:合肥新站区磨店文忠路安徽职业技术学院

学生工作
当前位置:首页  学生管理  学生工作
环境与化工学院成功举办“传承端午文化,诵读国学经典”诗词朗诵鉴赏大赛
发布者: 发布时间:2019-06-03

    时逢仲夏五月天,中华儿女思屈原。为了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营造端午节文化氛围,5月30日晚,环境与化工学院团总支组织学生会组织部在教A副一楼举办了“传承端午文化,诵读国学经典”诗词诵读比赛。


    比赛开始之前,主持人围绕端午节的由来、相关典故和文化习俗给同学们讲述了端午节的优秀传统文化。随后,一场双截棍表演拉开了本次比赛的帷幕。参赛选手精心准备了与端午节有关的经典诗词进行朗诵,或细语浅诉,呢喃声如泣如诉;或慷慨激昂,呐喊声荡气回肠,一次又一次将现场气氛推向高潮,赢得了同学们的阵阵掌声。现场同学们的情感随朗诵者一起律动,心与诗魂共鸣,爱国、感恩、自强、奋进之情油然而生。经过激烈的角逐,最终,环控1821班陈宇昊同学凭借出色的表现荣获本次比赛一等奖。

    本次比赛的成功举办,增强了学生们对传统节日的了解,呼吁同学们慎思追远、不忘初心,进一步激发了同学们的爱国主义情怀,以饱满的精神状态投身“中国梦”的伟大实践中。(环境与化工学院   程银林  王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