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安徽职业技术学院环境与生命健康学院网站!
今天是:
联系我们 Contact Us

电话:0551-64689847
传真:0551-64689847

邮箱:18237892@qq.com

联系人:环境与生命健康学院

就业联系电话:0551-64689846 邵明虎 

地址:合肥新站区磨店文忠路安徽职业技术学院

教学工作
当前位置:首页  教学科研  教学工作
环境与化工学院举办职业技能竞赛专题讲座
发布者: 发布时间:2021-05-24

进一步提高职业技能竞赛水平,环境与化工学院邀请世界技能竞赛和全国技能大赛化学实验室技术项目专家,徐州工业职业技术学院季剑波教授前来我校进行指导,并邀请季剑波教授做《从世界技能大赛看中国职业技能竞赛发展方向》讲座,讲座于5月22日下午在化工楼310会议室举行,方向红主持,部分专业教师学生参加聆听了讲座

季剑波从“世界技能大赛简介”、“世界技能大赛项目技术描述”、“世界技能大赛竞赛试题分析”、“对中国化工行业职业技能人才培养的几点思考”等四个方面分享了带队参加世界技能大赛的经验、体会和收获。他深入浅出、条理清晰,详细讲解了世界技能大赛的构成、竞赛项目、选手应了解和理解的知识和应当具备的能力、世界技能大赛与中国各类职业技能竞赛的区别与联系,开阔了在座师生们的视野,让师生感受到化学实验室技能竞赛对选手在英语、计算机应用、化学专业知识以及综合素质提出更高的要求。并对我院师生提出的问题进行耐心细致地讲解。

讲座最后,方向红对季教授在百忙之中抽空前来我院指导,并带来的精彩讲座表示感谢,并指出此次讲座激励了师生的积极性,进一步明晰专业教师教学和备赛方向。从中国在世界职业技能大赛上不断取得的好成绩,表明了国家对职业技能教育的重视和支持,感受到未来职业教育必定前途广阔,大有可为,坚定了广大师生作为职教人的信心和动力,鼓励老师们潜心研究各级各类技能竞赛的文件并积极加强对学生的指导;鼓励广大学子认真努力学习,刻苦训练技能,成为综合素质好、专业技能强的人才。(环境与化工学院  张晓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