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安徽职业技术学院环境与生命健康学院网站!
今天是:
联系我们 Contact Us

电话:0551-64689847
传真:0551-64689847

邮箱:18237892@qq.com

联系人:环境与生命健康学院

就业联系电话:0551-64689846 邵明虎 

地址:合肥新站区磨店文忠路安徽职业技术学院

学院文化
当前位置:首页  学院概况  学院文化
不负韶华 与书为友——环境与化工学院开展读书分享交流活动
发布者: 发布时间:2021-06-21

为营造浓厚的校园读书氛围,621日晚,环境与化工学院在化工楼310会议室举办了“不负韶华,与书为友”读书分享交流活动,学院团总支书记程银林参加了此次活动。

  

活动中,同学们都乐此不疲的和大家分享着自己喜爱的书籍并交流读书心得。食品2022班张祯同学介绍了湖北诗人余秀华的诗集--《月光落在左手上》,诗集内容包含爱情、亲情、生活的困难与感悟,作品行文质朴、感情浓烈。同时也对作者本人的励志事迹进行了阐述,余秀华面对自己的先天性脑瘫,从未放逐自己,坚信自己的命运是可以改变的,笔耕不辍地记录下自己的所思所悟,作者用最摇晃的步伐,写出了最坚定的诗句,活出另类精彩。应化2022班方越同学和大家分享了小说《钢铁是怎样炼成的》读后感,书中主人公保尔的精神是一面永远的旗帜,保尔的事迹和品格是每一位青少年学习的榜样,只有在把自己的追求和祖国、人民的利益联系在一起的时候,才会创造出奇迹,才会成长为钢铁战士。

  

读一本好书,就像看一幅好画、听一首名曲,使人陶冶情操、身心健康,这是此次读书分享会大家共同的感受。

通过此次活动,不仅激发了学院学子的阅读兴趣,更扩展了同学们的知识面,提高了自身修养。(环境与化工学院    程银林    贾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