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安徽职业技术学院环境与生命健康学院网站!
今天是:
联系我们 Contact Us

电话:0551-64689847
传真:0551-64689847

邮箱:18237892@qq.com

联系人:环境与生命健康学院

就业联系电话:0551-64689846 邵明虎 

地址:合肥新站区磨店文忠路安徽职业技术学院

学院文化
当前位置:首页  学院概况  学院文化
家访暖生心,共筑爱心圆——环境与化工学院暑期开展贫困生线上走访活动
发布者: 发布时间:2021-08-30


为更好地贯彻落实国家有关家庭困难学生的资助政策,加强家校联动,有针对性地做好教育精准帮扶工作。暑期期间,环境与化工学院在党总支书记陈国玖的指导下,各班级辅导员通过网络平台方式开展暑期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大走访活动,深入了解贫困学生的家庭实际情况,把学院、二级学院对贫困学子的关心落到实处。

各班级辅导员在走访过程中,向学生家长详细介绍了“奖、助、勤、免、贷”等相关资助政策及学生在校的表现情况,鼓励贫困学生要以积极乐观的心态正视家庭困难,学会在逆境中成长,尽量在学习之余帮助父母分担力所能及的家务,自强自立,克服困难,通过勤学成才帮助家庭摆脱贫困,为家庭和社会做出贡献。学生家长们纷纷感谢学院老师的关怀,学生表示以“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的毅力努力学习,不负众望,回报国家。

学院高度重视每年暑期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走访活动,利用暑期大走访这项长期坚持的资助育人工作,向家长解读国家、学院各级层面的资助政策,让他们没有后顾之忧,安心学习,把国家、学院对贫困学子的关心落到实处,让每一个困难家庭感受到学院的关怀。(环境与化工学院 孟飞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