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安徽职业技术学院环境与生命健康学院网站!
今天是:
联系我们 Contact Us

电话:0551-64689847
传真:0551-64689847

邮箱:18237892@qq.com

联系人:环境与生命健康学院

就业联系电话:0551-64689846 邵明虎 

地址:合肥新站区磨店文忠路安徽职业技术学院

学生工作
当前位置:首页  学生管理  学生工作
用好“三色笔” 绘好防“疫”青年“自画像”——环境与化工学院团总支开展疫情防控主题教育实践活动
发布者: 发布时间:2022-05-03

知责任者,大丈夫之始也,行责任者,大丈夫之终也。为进一步贯彻落实教育厅疫情防控视频调度会及学院第28次疫情防控专题会会议精神,环境与化工学院团总支坚持知行合一,组织开展“三色笔”疫情防控主题教育实践活动,凝青聚力,主动作为,助力织密疫情防控网,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最美“天使白”,以艺抒怀勾勒防疫本色

青春之责任,燎原之烈火。封校防疫不懈怠,指随心动盼春来。为响应学院疫情期间管理要求,引领带动团员青年团结一心、共同战“疫”,五一期间,团总支组织各团支部开展“无疫”快乐,“疫”起动手”录制《燎原四方》手势舞活动,通过接力的方式向一线抗疫医护人员致敬,呼吁师生为疫情防控加油。来自各个团支部的同学们,身穿实训白大褂,个个精神饱满,伴随着优美动听的旋律,有节奏地变换着不同的手势。歌词“露出微笑,戴上口罩,疫情退让,中国力量,华夏强壮,逆流而上……”满满的正能量,充分展示了当代大学生抗疫成功的信心。另外,同学们创新思维,以快板说唱的形式将自编的防疫顺口溜穿插在视频中,朴实又接地气,大家用文艺的特有形式为抗击新型肺炎疫情加油鼓劲,彰显了团员青年的社会责任感及奋发有为精神。


闪亮“志愿红”,担当作为擦亮防疫底色

团旗飘扬风正劲,淬火成刚志必坚。疫情面前,没有旁观者,也没有局外人。疫情防控是一场与时间赛跑的“比赛”,每个人都是参与者,在这场赛事中,团员青年主动请缨,参加志愿服务,化身抗“疫”战士,用满满的责任担当和爱心奉献,构筑成坚不可摧的疫情防线。

在学院举办的“新青年·共抗疫”趣味运动会中,青年学子积极响应团总支号召,纷纷请战参加志愿服务工作,进一步深化了“喜迎二十大,我为同学做实事”主题实践活动。“同学你好,请戴好口罩”,“同学,请在这边登记排队”,“同学们,下一个项目请跟我来……”一张张热情的笑脸,一句句温馨的提醒,一次次暖心的服务,一个个坚守的身影,在运动场上构成了一道“处处志愿处处红”的靓丽风景线。志愿者们传递了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同时也将志愿精神转化为防疫的内生力量,让志愿服务在防疫战场上闪耀光芒。


温馨“守护蓝”,学用相长凸显防疫特色

行是知之始,知是行之成。为充分利用学院“校中厂”资源优势以及所学专业优势,团总支组织团学干部在党员教师的带领下,结合专业知识成功研制出抑菌型洗手液,分发给学生使用,守护健康,助力疫情防控。参与研制的团队成员环保2022班牛萧剑同学这样说道:“作为学生干部,一直很想为学院防疫工作出一份力,在团总支的组织下,大家决定说干就干,从查阅相关文献,到购买原料、调试配方,再到后期加班加点赶制产品,同学们都干劲十足,老师们也亲力亲为帮助指导,很快我们就完成了这款具有杀菌效果洗手液的制造生产,很开心,很激动,也很自豪。”


上下同欲者胜,风雨同舟者兴。精卫衔微木,将以填沧海,我们坚信,只要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勠力同心行稳防疫“赶考路”,就没有过不去的坎,微光也一定能汇聚成战胜疫情的曙光,前路注定是七彩霞光万丈。(环境与化工学院    程银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