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安徽职业技术学院环境与生命健康学院网站!
今天是:
联系我们 Contact Us

电话:0551-64689847
传真:0551-64689847

邮箱:18237892@qq.com

联系人:环境与生命健康学院

就业联系电话:0551-64689846 邵明虎 

地址:合肥新站区磨店文忠路安徽职业技术学院

学生工作
当前位置:首页  学生管理  学生工作
甘做红色传承人 志当思政宣讲人——环境与化工学院承办学院升旗仪式
发布者: 发布时间:2022-05-31

五月榴花照眼明,不负春光不负己。530日清晨,由校团委主办、环境与化工学院承办的升旗仪式在图书馆南广场举行。党委委员、副院长宣岩松,院团委副书记余博立、贾亮亮、环境与化工学院党总支副书记郝建文、团总支书记、辅导员及学生代表参加了本次仪式。


国歌奏响复兴梦,红旗升起爱国情。在全体师生的静候中,国旗护卫队的旗手们迈着整起的步伐,护送着鲜艳的五星红旗入场。“升国旗,奏国歌”,伴随着高昂的国歌声,国旗缓缓地升起,在蓝天白云中迎风飘扬。全体师生肃立,深怀着对祖国无限的热爱和最崇高的敬意,向国旗行注目礼。


不忘前辈生前事,擎旗自有后来人。升旗礼毕后,食品2122班郑小雪同学作题为《甘做红色传承人  志当思政宣讲人》的国旗下演讲。她回顾了百年前旧中国的屈辱历史,讲述了李大钊等革命先辈用鲜血和生命开创新中国的英雄故事,畅谈了聆听“七一勋章”获得者李大钊之孙李宏塔同志《红色家风代代传》宣讲报告的心得体会,表示要以李宏塔一家三代为榜样,传承红色家风,涵养初心使命;主动抓住机遇,以“大学生讲思政课”为平台,积极参与思政课教学,上好思政课,讲好红色故事,做新时代红色宣讲人,让革命精神薪火相传;发挥团干模范带头作用,用心、用情、用力引导团员青年热爱思政课、学好思政课,号召大家甘做红色传承人,志当思政宣讲人。


随后,院星火朗诵协会声情并茂地朗诵诗歌《赞美》,朗诵者们精神饱满、感情充沛,深情的朗读,时而像群鸟腾飞般慷慨激昂、洒脱豪迈,时而像温柔女子般婉约绮媚、扣人心弦,真挚的情感,表达出对历史耻辱的悲悯,对民族灾难与命运的忧虑和对人民力量的崇拜。


桐花万里丹山路,雏凤清于老凤声。本次升旗仪式旨在进一步弘扬党的革命精神,深化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思政课改革创新的重要指示精神,引导广大青年在实现民族复兴的赛道上奋勇争先,用青春激荡起复兴春潮,用汗水打拼出更美好的中国。(环境与化工学院     程银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