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安徽职业技术学院环境与生命健康学院网站!
今天是:
学院动态News
联系我们 Contact Us

电话:0551-64689847
传真:0551-64689847

邮箱:18237892@qq.com

联系人:环境与生命健康学院

就业联系电话:0551-64689846 邵明虎 

地址:合肥新站区磨店文忠路安徽职业技术学院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  学院动态  学院新闻
访企拓岗促就业 供需对接提质量 ——学院持续开展“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行动
发布者: 发布时间:2022-06-29

  (环境与化工学院  张晓晴)为进一步促进校企合作、推进人才供需对接、开拓就业创业岗位,促进毕业生高质量就业。629日上午,环境与化工学院邀请肥东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中科合肥智慧农业谷有限责任公司、中科合肥智慧农业协同创新研究院、合肥华纳生物医药科技有限公司、安徽久易农业股份有限公司、安徽国泰众信检测技术有限公司、广州广电计量检测(合肥)有限公司、安徽元琛环保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安徽亚泰环境工程技术有限公司等9家政企单位来院洽谈合作事宜。党委副书记、院长孙敬华,环境与化工学院党政负责人郝建文、宣凤琴、副院长徐颢溪,就业与创新创业指导中心傅峙及相关教师代表参加会议。会议由徐颢溪主持。

孙敬华代表学院对政企代表的到访表示热烈欢迎,并从学院规模、师资队伍、教学理念、办学特色、技能大赛、发展成就、校企合作等方面对学院做了基本介绍。孙敬华表示,“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行动是学院贯彻落实新《职业教育法》的重要举措,有助于学院了解社会需求、提高办学水平、推动资源共享、促进协同育人;有助于锤炼学生品格、感悟企业文化,弘扬工匠精神,培养技术人才;有助于企业分享管理经验、强化职工培训、推广先进技术、促进成果转化。学院将以产教融合为机制,以现代产业学院建设为抓手,促进政校企三方供需精准对接、努力解决人才供需结构性矛盾、拓宽毕业生就业渠道,全力促进毕业生更加充分、更高质量就业,推动“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行动出成果、见成效。

宣凤琴从专业体系、人才培养模式、师资队伍、实训室建设等方面介绍了环境与化工学院基本情况。宣凤琴表示,校企双方利用资源和人才技术优势,在产教融合、人才培养、教育教学改革等方面相互支持,共同培养高素质技术技能型人才。郝建文介绍了环境与化工学院2022届毕业生就业基本情况,并希望各位企业负责人持续支持环境与化工学院的建设发展,广泛宣传学院人才培养成效,为毕业生创造更多就业岗位和机会。

会上,政企代表分别就企业规模、专业设置、人才需求、发展路径、实习改革、产教融合等方面展开深入探讨和交流,政企代表表示此次合作洽谈意义重大,希望能够与学院拓宽合作领域、深化产教融合、促进三方共赢。

面对当前复杂严峻的就业形势,学院积极开展“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行动,坚持以就业需求导向,持续深化校企合作的广度和深度,在人才培养、项目共建、协同创新等方面加强政校企多方合作,为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做出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