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安徽职业技术学院环境与生命健康学院网站!
今天是:
学院动态News
联系我们 Contact Us

电话:0551-64689847
传真:0551-64689847

邮箱:18237892@qq.com

联系人:环境与生命健康学院

就业联系电话:0551-64689846 邵明虎 

地址:合肥新站区磨店文忠路安徽职业技术学院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  学院动态  学院新闻
探索政校企合作新模式 共建化工安全实训基地
发布者: 发布时间:2022-08-03

(环境与生命健康学院  张晓晴)  82日下午,合肥市应急管理局党委委员、副局长周泽鸿和新站高新区管委会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尹旭等领导一行来学院考察政校企三方就探索政校企合作新模式,共建共享化工安全技能实训基地展开深入交流。党委委员、副院长杨林国,环境与生命健康学院党政负责人郝建文、宣凤琴、副院长徐颢溪,实训教研室主任戴晨伟参加座谈会。会议由宣凤琴主持。

杨林国代表学院对周泽鸿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从发展历程、办学特色、专业设置、招生就业、校企合作等方面对学院做了基本介绍。杨林国指出学院一直致力于服务地方经济建设和社会发展,此次与新站高新技术开发区管委会联合共建化工安全实训基地,进一步推进化工专业特色建设、优化教育教学资源配置、提化工安全管理水平、养更多高素质化工行业技术技能型人才提升学院服务社会能力。

周泽鸿局长表达了对化工安全技能实训基地战略合作的殷切期待,并就实训基地建设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依托校内现有理论教学场所和实训装置,整合实训资源,升级实训装置加快化工专业实训场地设施建设;二是要深入了解合肥市五个化工园区企业培训需求,为园区企业提供“订单式”人才培养;三是要完善实训基地管理培训机制,提升人才培养质量,实现化工实训基地良性、可持续发展。

尹旭主任详细分析了化工行业“高端化、智能化、绿色化”的发展态势,希望政府与学院携手共进,加强化工园区与实训基地的深度合作,提高化工企业员工技能素质,促进化工产业高质量发展,开创“政校企合作共赢、产学研融合发展”新局面。

随后,与会双方就环生学院实训基地建设、深化校企合作、专业人才培育培训、资源共建共享等方面深入沟通,以期构建政校企发展共同体,推动资源整合和共同发展。

座谈会后,周泽鸿、尹旭一行实地参观环境与生命健康学院实训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