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安徽职业技术学院环境与生命健康学院网站!
今天是:
学院动态News
联系我们 Contact Us

电话:0551-64689847
传真:0551-64689847

邮箱:18237892@qq.com

联系人:环境与生命健康学院

就业联系电话:0551-64689846 邵明虎 

地址:合肥新站区磨店文忠路安徽职业技术学院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  学院动态  学院新闻
环境与生命健康学院团总支特色品牌“光丨环”系列二:放映室
发布者: 发布时间:2022-12-02

       以光影打造思政课堂。环境与生命健康学院团总支特色品牌“光丨环”系列二之“放映室”,打造以“课堂+影院”为方式,开展主题教育“月观影”活动,充分挖掘红色影视资源在爱国主义教育、理想信念教育、道德修养教育等方面的理论内涵和时代价值,将思政元素从影视作品中梳理、提炼出来,以红色故事、红色人物、红色精神,引领青年学子重温革命历史、传承红色精神、礼赞美好时代,用党的二十大精神统一思想和行动。

       121日晚,“光丨环·放映室”以班级为单位,观看主题电影《烈火英雄》,影片用触目惊心的场景、教训惨痛的火灾后果,深刻揭示了消防安全的重要意义,具有很强的警示和教育作用。影片中消防员们面对火灾义无反顾的身影,不惜牺牲生命也要完成使命的奉献精神和爱国精神,也无不感染着在场的每一位安职学子。

光丨环·放映室”以主旋律电影为载体,充分发挥电影这一可视化教材的独特作用,引起共鸣,给安职学子带来心灵上的震撼和思想上的洗礼。大家纷纷表示,在今后的生活中,一定会提高自身的消防安全意识,时刻关注消防安全,坚决预防和遏制火灾事故的发生。同时要学习“逆行者”消防队员英勇顽强、无私奉献的精神,把爱国热情转化成实际行动,努力成为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

(环境与生命健康学院 章婧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