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安徽职业技术学院环境与生命健康学院网站!
今天是:
学院动态News
联系我们 Contact Us

电话:0551-64689847
传真:0551-64689847

邮箱:18237892@qq.com

联系人:环境与生命健康学院

就业联系电话:0551-64689846 邵明虎 

地址:合肥新站区磨店文忠路安徽职业技术学院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首页  学院动态  通知公告
关于中秋国庆期间坚持廉洁过节廉洁从教的通知
发布者: 发布时间:2022-09-08

     环境与生命健康学院各位教职工:

      教师节、中秋节和国庆节将至,学院纪委向全院师生员工致以节日问候,祝大家节日安康!为持续用力纠“四风”树新风,推动学院节日期间风清气正,以良好氛围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现就廉洁过节、廉洁从教提出如下要求,请机关党委、各党总支组织党员干部、教师认真学习落实。

      一、加强警示教育,筑牢思想防线

      各级党政负责人要严格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强化“一岗双责”,加强对党员干部和教职工的教育管理监督。各级党组织要认真组织学习“教育部公开曝光第十批7起违反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典型案例”“省纪委监委公开通报八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问题”“省纪委监委公开通报四起党员干部和公职人员酒驾醉驾典型问题”等内容(详见学院纪委办网站),引导党员干部、广大教师崇尚廉洁,勤勉务实,引为镜鉴,不触纪法“红线”。

      二、加强疫情防控,克服麻痹大意

      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依然严峻,各部门、各学院要持续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坚决贯彻落实上级和学院疫情防控工作部署,抓紧抓实抓细校园疫情防控各项工作。全院师生应积极响应防控要求,“就地过节”,非必要不离肥、不出省。

      三、把握重点问题,严防严治“节日病”

      值此开学季、节假日叠加之际,“四风”问题易发多发,在此重要关口,全院党员干部、教师更要律己修身,洁身自好,凝聚浩然正气,展现师德风范,不断加强廉洁自律意识,自觉抵制各种利益侵蚀。

      1.严格师德师风要求,严禁教职工违规收受学生、家长赠送的礼品礼金及其安排的宴请和旅游、健身休闲等娱乐活动;

      2.不得违规吃喝、违规收送礼品礼金,不接受管理服务对象宴请、旅游、高消费娱乐等活动;

      3.紧盯厉行节约、反对浪费等要求,严禁铺张浪费,坚决防止奢靡享乐之风反弹回潮、由小及大;

      4.不得违规操办婚丧喜庆事宜;

      5.不得酒驾、醉驾。

      学院纪委将通过明察暗访、随机抽查等方式进行假期作风建设检查,强化监督执纪问责。欢迎全院师生员工共同监督,如发现违规违纪问题,请及时向学院纪委反映。 

      请机关党委、各党总支将节日期间纠“四风”树新风情况,包括节日风气总体状况、师生感受、发现的问题和处置情况等,于9月21日前报送至邮箱524024699@qq.com。

      监督举报电话:0551-64689840

环境与生命健康学院

                          2022年9月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