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安徽职业技术学院环境与生命健康学院网站!
今天是:
联系我们 Contact Us

电话:0551-64689847
传真:0551-64689847

邮箱:18237892@qq.com

联系人:环境与生命健康学院

就业联系电话:0551-64689846 邵明虎 

地址:合肥新站区磨店文忠路安徽职业技术学院

学院文化
当前位置:首页  学院概况  学院文化
你的权益我守护 环境与生命健康学院开展315主题团日活动
发布者: 发布时间:2023-03-15

       为提振消费信心,加强学生的消费维权意识和科学消费理念,提高自我保护能力,树立正确的消费观,环境与生命健康学院以“3.15消费者权益日”为契机,以食品安全教育为重点,在21级、22级各班级围绕“如何正确消费”“诚信第一”“远离三无食品”开展了“铸诚信 提信心 促消费”主题团日活动。

目之所及  学有所获 

       每个班级通过小视频展示了垃圾食品的危害,图文并茂的讲解了《食品安全法》知识,让学生了解“消费者权益日”的由来,“315”标志及其意义等,并以生活实例指导学生购买食品时如何辨别优劣产品、遇到消费问题如何保存证据、如何进行投诉、健康消费应注意的事项等,引导学生科学理性消费,践行绿色消费、品质生活,呼唤维权自觉,提倡依法维权。

手写承诺  落笔无悔  

       班级成员共同签署倡议书,“光丨环”提示安职学子购买食品时,要从食品的包装、生产日期和保质期等方面检查食品是否合格,杜绝购买“三无”食品、劣质食品、假冒食品不随意到校园周边小摊贩购买餐食外卖,呼吁学生“拒绝垃圾食品,促进健康成长,倡导勤俭节约”,进一步贯彻“文明用餐在食堂”的理念,营造高品质的校园环境。

  本次主题团日活动让消费维权教育真正走进校园,切实增长了安职学子诚信维权的知识,有助于帮助学生树立安全的消费理念,提高消费安全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促进安职学子合理消费、健康成长,将讲诚信作为行动的基石,积极践行党的二十大精神,诚实为人,诚实做事,诚实立身。

(环境与生命健康学院 章婧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