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安徽职业技术学院环境与生命健康学院网站!
今天是:
学院动态News
联系我们 Contact Us

电话:0551-64689847
传真:0551-64689847

邮箱:18237892@qq.com

联系人:环境与生命健康学院

就业联系电话:0551-64689846 邵明虎 

地址:合肥新站区磨店文忠路安徽职业技术学院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  学院动态  学院新闻
点亮心灯 携手心扉 环境与生命健康学院制定“光丨环”糖果计划
发布者: 发布时间:2023-05-26

       五月,山河丰盈,草木繁茂。525,谐音“我爱我”,是全国大学生心理健康日,珍爱生命,关爱自己,是每一位学子的必修课。环境与生命健康学院响应心理健康月的号召,制定“想给你一点甜”——“光丨环”糖果计划,让心理健康走进大学生活,通过活动中的互动合作及书信自剖表白,引导青年学子用真诚去对待每一个人,用包容的心态淡然面对一切。

手绘笑脸 定格快乐

       无论是积极的情绪还是消极的情绪,都有存在的理由,都值得被记录。生活匆匆,学习忙碌,“光丨环”提前准备了带有治愈文字的糖果和便签纸,让大家“以心情换糖果”,在便签上写下最近的心情,在展板上画上专属的笑脸,换取自己喜欢的糖果,让糖果的“甜”抚慰心中烦恼。路过的同学纷纷停下脚步,用文字诉说心底的千言万语,把爱和浪漫留在字里行间,拿着糖果,微笑离开。

拳拳相碰 传递温情

       来自陌生人的善意,往往最令人动容。随着镜头的移动,一只紧握的拳头,手背是“光丨环”,手心是糖果,翻开即是惊喜。行走在校园中的青年师生,停下匆忙的脚步,感受碰拳带来的信任,感受满溢的善意和,在一声“好好爱自己”的美好祝愿中,卸下奔波的疲惫,绽放真诚的笑容。用一颗糖果,把这份不期而遇的温暖珍藏,获得前行的力量、战胜困难的勇气和一颗温暖他人的心。

心信相印 邮寄浪漫

       明媚的阳光没有盛夏的浮躁与慵懒,有的是恰到好处的温暖与和煦。“光丨环“的“情绪邮筒”收到青年学子的来信,信中有回顾过往,和过去的自己来一场跨时空交流,信中有总结当下,更好地向未来前进。青年学子以写信的方式倾诉心声,载爱于诗书,寄情于书信,在写信的过程中感悟成长,培养积极主动的沟通能力和健全的人格品质。“光丨环”也为每位来信学子予以回信和糖果。

       友爱产生动力,和谐铸就辉煌。本次“光丨环”糖果计划让青年学子充分认识心理健康对自身发展的重要性,更好地认识自己、悦纳自我,调整和改善与他人的关系。今后,“光丨环”将开展更多生动且有新意的活动,感染更多学子热爱生活,将“在校日行八千步 为国服务五十年 健康快乐一百岁”的理念内化于心、外化于行,营造积极、阳光、和谐的高品质校园氛围。(环境与生命健康学院 章婧婷 沈天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