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安徽职业技术学院环境与生命健康学院网站!
今天是:
联系我们 Contact Us

电话:0551-64689847
传真:0551-64689847

邮箱:18237892@qq.com

联系人:环境与生命健康学院

就业联系电话:0551-64689846 邵明虎 

地址:合肥新站区磨店文忠路安徽职业技术学院

学生管理
当前位置:首页  学生管理
赏“新”悦目 四“心”服务 环境与生命健康学院2023级迎新工作圆满结束
发布者: 发布时间:2023-09-08

新学肇始,万象更新。穿过八月夏末的温度,跨越千山万水,来自五湖四海的莘莘学子齐聚安职院,怀揣热情与理想如期而至,在大美安职开启人生的又一新篇章。98日,环境与生命健康学院圆满完成2023级迎新工作。

齐“新”协力 精“心”部署

       为安全、顺利、高效地落实2023年迎新各项工作,党总支负责人郝建文于96日召开专题工作布置会,全体专职辅导员参加会议,会上周密部署,制定了详细的迎新计划;随后团总支书记章婧婷召开迎新志愿者工作会,传达学院会议精神和部署工作,全力做好现场报道安排、迎新场地布置、行李运送等服务工作,确保各项服务工作安全有序、细致周到、温馨便捷。

护“新”前行 贴“心”安排

       又是一年开学季,变的是迎新的志愿者队伍,不变的是对新生的照顾与关爱。踏晨曦微露秋风,尽管天色尚早,迎新志愿者们早已开始忙碌起来,布置现场、整理材料,辅导员老师们以认真负责的态度积极参与到学院新生报到工作中。报到现场秩序井然,志愿者分工明确,有序地核对新生信息,帮助新生办理报到手续,分发环生专属钥匙扣,让每一位新生深切感受到学院的真诚与温暖。

怦然“新”动 用“心”相迎

       每位新生灿烂的笑容,镜头里的不只是新生入校的身影,更是情感与意义的定格。青春洋溢的容颜中,蕴藏着初入大学时的青涩与懵懂,充满着对大学生活的好奇与向往。在迎新前线,身穿绿色马甲、头顶“光环”的“小绿”们,阳光洒下、高举展牌、迈步向前,迎接与家乡和亲人告别的新生,接过满载期望和思念的行囊,忙碌而有序的身影,只因时刻牢记马甲在身就是责任。

诉说“新”语 暖“心”关怀

       7日傍晚,郝建文及全体辅导员第一时间深入新生寝室,在走访中,他们细心询问学生进校后的感受以及遇到的问题,“在学校还适应吗?”“环境怎么样?”一句句暖心的话语,是对新生们“匠心筑梦,技能报国”的殷切期盼,同时也细心叮嘱要注意宿舍用电和外出交通安全,鼓励新同学们要努力适应大学生活,做好学习规划,珍惜青春时光,在大美安职书写一段独属于自己的奋斗历程。

       有志者,不以山海为远怀梦者,敢赴群山之巅人生新章,始于今朝运动场上的绿茵会见证安职人的成长,清水湖畔的石板会记录安职人的足迹,相信2023级新生在安职院定能收获独属自己的精彩旅途发扬“学习改变命运,勤奋成就人生”的优良学风,肩负起时代赋予的责任和使命,让世间美好“环环”相扣,让青春之路熠熠“生”辉。(环境与生命健康学院 章婧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