后台管理
关于进一步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
  发布人: 发布时间:2021-11-05

各部门、各二级学院:

   10月份以来,新冠肺炎疫情已涉及国内19个省/市/自治区,与我省毗邻的江苏、河南等省份均已有感染者报告,疫情形势严峻复杂,我省发生关联疫情的风险持续加大。为全力做好我校疫情防控工作,最大限度降低疫情输入传播风险,切实保障师生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现就全校师生进一步做好疫情防控工作通知如下:

1.主动报备行程。近期从国内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地及中高风险地区所在城市来(返)校者,需提供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返岗返学前立即进行一次核酸检测,同时主动向居住地社区和校防控办报备,实行14天健康监测,期间不组织或参加聚集性活动。

2.非必要不出省。全校师生不出境旅游;非必要近期不跨省出差、旅游;不去中高风险地区、有本土病例报告的地区;不前往口岸城市和边境地区。

     3.密切关注疫情动态。一旦发现曾经去过的地区有本土病例报告、与确诊病例同乘交通工具或活动轨迹有交集、健康码出现红码或黄码等情形,应第一时间向校防控办和所居住的社区报备,接受管理,配合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4.加强自我健康监测。一旦自己或家人出现发热、干咳、乏力、咽痛、嗅味觉减退或丧失等不适症状,请勿自行服药,及时到就近发热门诊就医,就医途中尽量避免乘坐公共交通工具,向医生如实报告个人接触史、旅居史和活动史。

5.积极配合疫情防控。当接到防疫短信、电话等询问或提醒时,请根据要求积极配合有关部门开展相关调查,同时向学院疫情防控办报告。

6.做好常态化个人防护。广大师生要减少前往密闭和人员聚集场所,不聚集、不扎堆,自觉做好亮码、测温、戴口罩、保持“一米线”距离、勤洗手、就餐时使用公筷公勺等个人防护措施。

7.减少各类大型活动。近期校内各类培训及会议等大型活动非必要不举办、能线上不线下、能缓办就缓办,必须举办的各类会议、培训等人员应控制相应人数。

8.落实重点公共场所防控。校内商业超市、食堂、大礼堂、报告厅、通勤车等重点公共场所按照有关防控要求,认真落实通风、消毒、测温、查验健康码、行程码、佩戴口罩等防控措施。

9.各部门各单位压紧压实责任。严格按照学院制定的“三案九制”和上级文件精神落实疫情防控责任。对拒不执行防控要求的单位和个人将给予严肃处理。

 

 

安徽职业技术学院     

新冠疫情防控领导小组  

                            2021年11月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