后台管理
【齐心防疫· “安”然无恙】学院召开第30次疫情防控专题会
  发布人:方传宝 发布时间:2022-05-05

本网讯(校疫情防控办通讯员 方传宝 范静 方文文) 5月5日下午,学院在图文信息中心十楼会议室召开本学期第30次疫情防控工作专题会议,研究部署学院下一步疫情防控重点工作。党委书记李方泽,党委副书记、院长孙敬华,党委委员、副院长张智清,党委委员、副院长杨林国,党委委员、副院长宣岩松,党委委员、纪委书记李荣富,督导员郭淼、林葆春,党委委员、体育健康学院院长马纯出席会议,学院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参加会议。会议由李方泽主持。  

会议指出,自5月5日18时开始,学院疫情防控工作由应急处置转化为常态化防控状态,有序解除校园封闭化管理。会议对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提出具体要求,一是解封不解防,严格落实请销假制度。二是严格校门管控。学院通勤车、教职工车辆、非机动车辆及行人从北大门出入;东大门按时段开放,学院食堂、超市、快递、物业、工地等送货车辆按时段出入东门;南门侧门开通能源校区与本校区天桥通道。三是坚持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继续实行零报告、晨午检、“两码”联扫、“钉钉”打卡等制度,按属地疫情防控要求,继续做好核酸检测工作,重点岗位、重点人群做到“一周两检”。四是继续做好外卖管控工作。辅导员要教育引导学生文明就餐、少点外卖,培养健康的饮食观念,增强食品安全防范意识。

李方泽向奋战在学院疫情防控工作一线的师生员工表示感谢。他强调,要尽快落实一线防疫人员补贴。学院疫情防控由应急处置转化为常态化防控状态,是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教育厅、合肥市疫情防控工作的具体要求。当前合肥市疫情防控“外防输入”的压力依然严峻,疫情的最终走向还存在很大不确定性,常态化疫情防控不等于正常化,必须坚持“可离校、不离肥”的基本原则,严格落实人员、车辆和校门的管理。各部门、各二级学院(部)必须持续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确保疫情防控思想不放松、措施不松懈,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厌战情绪、侥幸心理、松劲心态,持续做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确保师生员工生命健康和校园安全。

与会人员就《关于切实做好常态化校园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提出修改意见。孙敬华在讲话中强调,校园封闭管理1个月以来,广大师生全力配合学院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当前疫情防控工作正处于“逆水行舟、不进则退”的关键时期,疫情防控办要根据本次专题会议精神,根据提出的修改意见抓紧修改完善,及时发布《通知》,确保会议精神及时传达到每个部门和每位师生,引导广大师生增强责任意识,提升自我防护意识,筑牢群防群控防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