后台管理
安徽省红十字救护员培训课程圆满结束
  发布人: 发布时间:2022-06-14

(后勤管理处通讯员 武亚南)2022年6月11日至12日,安徽省红十字会应急救护培训安徽医科大学工作站开班,学校安排8名医务人员参加培训。参加本次培训共有来自省内部分高校师生等60余人,培训由安徽省红十字会教研部主任章峥嵘、安徽医科大学实验教学中心汪思应主任现场教学和督导。

培训严格按照《救护员》教程规范进行,分为理论和实践操作两个模块。培训结束后安排理论考试和实操考核,我院8名救护学员均顺利通过测试,获得由安徽省红十字会颁发的《红十字救护员》资格证书,为学院推动急救教育储备师资力量,为进一步开展校园急救培训奠定基础。

学院作为2021年教育部确定的首批急救教育试点校(省级协作组组长单位),已完成培训方案制定和场地选址,正在设计和规划培训场地,申购设备器材,并申请成立“安徽省红十字应急救护培训安职院工作站”,进一步提高学校急救教育水平和师生应急救护能力,营造“人人学急救,急救为人人”的良好氛围,发挥示范带头作用,积极推动学院急救教育建设,为中国急救事业培养更多的优秀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