举办2008年下半年学生普通话培训与测试工作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08-10-18浏览次数:1097

各系部:
     《安徽省实施〈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通用语言文字法〉办法》(以下简称《实施办法》)第十四条规定,高等院校和中等职业学院的毕业生普通话水平应达到二级乙等以上。为全面提高我院学生使用普通话的水平,经研究决定于2008年10月至11月举办普通话培训与测试活动。本次测试培训的对象是我院06、07级学生。根据省物价局、财政厅皖价费字[2004]172号文件及省语委会的规定,每位参加测试的学生缴纳的费用为60元(含测试费、证书工本费、培训费、书本费、测试卡等),教师或其他人员为80元。
     由于普通话水平测试采用计算机,为帮助参加测试的同学取得理想的成绩,院语委办在测试前将组织我院省级以上测试员为同学们进行培训,具体时间、地点根据报名情况再另行通知到各系部。请参加测试的同学以班级为单位认真填写报名表,连同60元报名费交到各系部,各系部于10月17日前将报名费和报名表缴交院普通话测试站,以Excel电子表格形式报盘或电邮,逾期不再办理。联系电话:3445602、3428617,联系人:陈老师、童老师。Email:ahzyjsxy3555230sina.com。(另请同学们准备近期免冠壹寸照片两张,用于张贴证书及准考证。)
    
    
院普通话测试站
     二00八年十月九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