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筑工程学院就业信息服务党员工作室工作制度

发布者:管理员发布时间:2021-03-17浏览次数:314

一、预约流程
 1
、预约:求助者可以通过电话、网络或者就业信息服务工作室接待处提前预约,
在《来访者信息登记表》上填写相关信息,并确定就业信息帮扶咨询的时间。
 2
、咨询:准时到咨询室面谈,面谈时间一次为30分钟。
 3
、续约或结束咨询:需要预约咨询的来访者在每次面谈结束后预约下次咨询时间,如要结束咨询,请提前告知咨询师。
二、关于咨询中的保密原则
 1
、就业信息帮扶咨询师会对咨询中来访者个人信息以及咨询中相关的问题、进行保密
 2
、来访者的信息登记表等档案资料均会被妥善保管,非咨询师相关人员不得随意查看
 3
、下述几种情况除外:

(1)来访者的问题涉及法律责任。

(2)为了能更好地帮助来访者,咨询师提出个案讨论或者个案督导时,但仅限专业场合,同时须隐去来访者的个人化信息。
三、咨询双方的权利和义务
1、来访者的权利和义务
 (1)
以积极态度对待咨询,坦诚地向咨询师表露自己的就业意愿,不掩饰或伪装。
 (2)
自愿。来访者有权决定中止或结束咨询。
 (3)
自主。努力实现自我职业规划和就业创业成长,为咨询负责,不期待咨询师帮你做决定。
 (4)
尊重咨询师。
 (5)
坚持按设置接受咨询。咨询是需要一个过程的,不要希望一次咨询就根治
 (6)
遵守约定的咨询时间。

2、咨询师的权利和义务:
 (1)
真诚。热情诚恳地接待每一位来访者,耐心倾听,建立信任的咨访关系。

(2)保密:严格按照保密原则进行。
 (3)
尊重。尊重来访者的思想和意愿,接受来访者的情绪情感
 (4)
避免双重关系。咨询师不得接受来访者的礼物,且不在咨询之外与来访者进
行咨询性质的面谈。

工作室人员:

指导教师:教师党员

工作人员:学生党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