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筑工程学院召开“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工作推进会

发布者:管理员发布时间:2022-05-13浏览次数:295

为深入有效推进学院创新创业教育,更好地激发和锤炼学生创新创业激情和能力,5月12日中午,建筑工程学院在建工楼514室召开“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工作推进会,各班团支部书记和团总支、学生会全体人员参会,会议由建筑工学院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联络员、团总支书记徐朔主持。

会上,徐朔首先向与会人员传达了建筑工程学院第八届“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工作部署全体教职工大会精神,解读了第八届“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通知文件精神,从大赛定位及目标、参赛要求、比赛时间、赛道等多个角度分析了今年“互联网+”大赛的新变化。随后,建筑工程学院拟推荐参加校级复赛的创业团队参照竞赛要求,以“选手路演+评委提问”的形式依次进行路演,现场评委老师对参赛项目分别进行点评,同时对选手们在项目路演、答辩及项目计划书撰写等方面给予了专业指导,鼓励同学们开阔眼界,通过“互联网+”大赛全面提升个人综合素养。

他强调,要鼓励促进更多同学参与到“互联网+”大赛中,切实提高学生的创新精神、创业意识和创新创业能力。要探索建立健全长效机制,以赛促教、以赛促学,将大赛作为推动创新创业教育改革的重要抓手;要营造氛围、广泛发动,创造一个良好的创新创业环境,引导学生在创新创业中增长智慧才干;要整合力量、挖掘特色,培育重点项目,实现新的突破。(建筑工程学院 徐朔 马帅)